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江建盼外公外婆能活百岁 称仍有几十年可尽孝

2011年10月26日22:12腾讯体育[微博]车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建盼外公外婆能活百岁 称仍有几十年可尽孝

江建(微博)紧握外公外婆的手

腾讯体育10月26日温州讯(记者 车莉(微博))残运会冠军江建寻亲的过程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随父母回家之后,江建慢慢体会到家人所带来的温馨。今天是江建回家探亲的最后一天,明早他就将返回杭州继续学业,临走前江建跟随父母拜访了依然住在农村老家的外公外婆。

为了赶去和外公外婆吃团圆饭,江建早早就做好了准备,而老家那边,外公外婆更是从早上起床就开始翘首以待。午饭前,江建爸爸亲自开车带着儿子和太太回到老家,七十岁的老外公老外婆从江建下车起就拉着他的手不放。外婆不会讲普通话,虽然没有语言交流,但是她的目光一直没有离开外孙。

村里来了全国冠军成了这个纯朴小山村里最大的一件事,乡亲们从四面八方赶来,就是为了亲眼看一下陈家这个被遗弃又被找回来的孙子。村里的每一个人,都发自内心地为老邻居家的喜事而开心。

姨妈姨父们早已把准备好的饭菜端上了桌,老人不停地给江建夹菜,恨不得把所有的好吃的,都放在孙子碗中。江建的爷爷奶奶几年前已经去世,江建已经错过了与爷爷奶奶的相见,所以今天能够见到老外公老外婆,他也非常珍惜。

“您二老一定要保重身体,过去人说七十岁就是高寿,可是现在大家活到一百岁都是可能的,过去的日子虽然我没在身边,可是后面还有好几十年我可以尽孝,等我读完书回来在好好孝顺您二老。”江建左右手分别紧紧拉着外公外婆的手,承诺着下次回来一定再来看望他们。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搜索热词:

温州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