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曝泰达或因03假球降级 队内大清洗打造青年军

2011年10月25日12:22劳动报王卫朋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的反赌扫黑案正在向体坛其他项目蔓延。昨天,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确认,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于本月中旬已由体育总局带走,现正配合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具体原因暂时不明。

赵磊是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崔大的老部下,而在崔大林分管领导下,中国足坛的黑幕不断被曝光。赵磊的落马,预示着“反赌扫黑”正在向体育界其他领域深入。有消息称,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将对2003年末代甲A假球案进行宣判,涉嫌假球的天津泰达将会被勒令降级,而在本赛季排名倒数的深圳队或者成都谢菲联(微博)可能会因此“被保级”。

赵磊落马预示扫黑深入

赵磊现任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中心副主任,主管跆拳道项目。自1995年国家体育总局官方引入跆拳道运动起,赵磊就是推广和发展跆拳道的主要人员之一。除了担任中国跆拳道协会官员外,他还是一名国际级裁判,曾经3次执裁奥运会。约半个月前,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中心接到了令赵磊就有关问题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的通知。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在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只是知道赵磊被总局叫去协助调查,后来就没再回来,至于是因为经济原因,还是其他问题,拳跆中心这边都不清楚。

2009年的8月至今,包括总局足管中心主任南勇和谢亚龙在内的高官都相继落马,蔚少辉等数名足管中心工作人员被捕。值得一提的是,赵磊和足协那些领导的分管领导都是崔大林,他们之间到底有无关联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从中国足坛开始刮起的这股“反赌扫黑”风暴,正在向体育界其他领域深入。

天津或将遭遇强制降级

至于已经深入开展两年的足坛扫黑风暴,有消息称,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结束后,中国足协将对涉嫌假球的人员和俱乐部进行清算。去年这个时候,央视曝光了末代甲A的“问题球”,天津泰达、上国际和上海花都基本被确认涉案。但在几经转手之后,上海国际无论是俱乐部主体还是人员构成,都发生了很大变化,不可能再对他们进行处罚。而上海申花在经历了合并重组之后,朱骏的球队也与老申花划清了界限,也将逃过处罚。只有天津泰达,自2003年至今没有任何转手。

2009年中国足协处罚广州医药和成都谢菲联的时候,原本降级的杭州绿城和重庆力帆起死回生。如果参照这一处罚办法,今年联赛结束后排名倒数第二的球队将会因此受益。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个倒数第二将由成都谢菲联和深圳红钻来“竞争”,两队当中的一支球队有望利用这个机会“借尸还魂”。

泰达球员面临“大清洗”

本赛季,泰达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目前排在积分榜的第9位,要想进军明年的亚冠赛场,只能寄希望于在随后的足协杯决赛上捧杯而归。而从泰达的一系列动作来看,似乎也正在为“降级”进行一些准备。泰达的荷兰籍主帅阿里·汉已经确定要在赛季结束后离任,甚至有消息说,阿里·汉将前往广州富力队执教,接任他的将是本土教练陈金(微博 博客)刚。随他前去的有可能包括陈涛、于大宝、李玮锋、吴伟安、宋振瑜(微博)和王新欣等球员。还有一种说法是,天津将在下赛季打造全新的“年轻阵容”,从这一系列传言来看,泰达降级的传言还真的有点靠谱。

在最终的处罚结果出来之前,泰达方面自然不愿意相信降级的说法。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广益表示:“外界的传言毕竟都是传言。我们已经打算从下周开始,逐个找球员谈话了,打算在足协杯打完之前,和主要的一些队员都沟通一遍,看看他们的意思。”

王卫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