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赵磊配合调查引关注 工作能力曾受国内外认可

2011年10月24日23:3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家体育总局拳击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24日确认,拳跆中心副主任赵磊于本月中旬已由体育总局相关部门带走,现正配合协助有关部门进行调查,具体原因暂时不明。

尽管目前尚无详细信息来论断此事,但不可否认,作为国家体育总局一名官员,一位被世界跆拳道联合会认可的优秀裁判,一位无论业务能力还是工作履历都在中国跆拳道界堪称权威的人物,赵磊的这则消息还是引发了外界的关注。

从2000年开始,赵磊便担任世跆联裁判委员会委员,次在奥运会比赛中担任裁判。在雅典奥运会周期,赵磊曾任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后改为举摔柔中心、拳跆中心)跆拳道部部长、中国跆拳道协会秘书长。随后赵磊担任拳跆中心副主任,还被世跆联评为2005年度六位最佳裁判员之一,并在2005年10月连任世跆联裁判委员会委员。2008年北京奥运会,赵磊第三次出任奥运会裁判,身兼裁判员和官员双重身份。

在赵磊的管理任期内,中国跆拳道女队延续了多年的优势,涌现出吴静钰(微博)等一批奥运冠军、优秀选手。男队虽未打破“阴盛阳衰”局面,但近年来也有所突破。其中,朱国(微博)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80公斤级铜牌,那也是中国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的首枚跆拳道奖牌。(完)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