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无心联赛只顾足协杯 替补渴望获锻炼机会

2011年10月24日11:28津报网-球迷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京津德比的名头如今沦为了吸引票房的唯一良药,设身处地的想想,如果此役不是京津球队在较量,按照泰达队已经6轮不胜的战绩,偌大的“水滴”能吸引少球迷那将是一个谜。这场比赛充满了德比大战的一切因素,戏剧性的比赛过程、富有争议的点球判罚,还有球员的流血场面……但此役却是近年来比赛场面最无趣的一场比赛,技战术发挥惨不忍睹,用“鸡肋”形容并不过分。

输赢都是为了面子

90分钟的比赛,硬是拖到了第102分钟才结束。见到裁判送给了泰达一粒点球,国安球员如同疯了一般围攻裁判,狰狞的表情让人印象深刻。与此对照的是,当比拉斯科放飞扳平良机的时候,走下场的泰达球员都先后拒绝了记者们的采访。看到递到嘴边的话筒,比拉斯科愣了一下,连忙摇动双手表示拒绝。而李玮锋、白岳峰和陈涛等人也做出了同样类似的举动,无奈之下的记者们只能找到了替补出场的吴伟安,老广苦笑着表示:“我就更不能说了。”

看起来,两支球队都比较在意最后的结果,但它对于两队的排名又能有何种影响呢?或许创造的是两个另类纪录,此战之后泰达和国安的积分差距为16分,创下了中超以来两队最大的积分差。在对阵死敌的比赛中,泰达4年未尝胜利,这同样是一个令人耻辱的纪录。翻开两队的交锋史,每逢能够战胜对手,都会让京津两支球队高兴好几天。但这场比赛,国安回到酒店后就登上了返回北京的大巴车,酒店工作人员介绍说,“只是偶尔能看见队员脸上的笑容而已,他们表现得很平静。”

这是一场缺乏赢球快感的比赛,在足协杯已经被淘汰出局的情况下,号称永远争第一的国安球迷无论如何都不能忍受球队只拿联赛亚军的现实。而泰达球员赛后的郁闷、懊恼,更多的表现为在主场输球罢了,因为这是天津球迷最看重的京津德比。但从比赛重要性而言,这场比赛价值不大。泰达一名替补球员说出了心里话,“按理说在联赛进入前4没有希望的情况下,确实应该锻炼一下替补球员了,但这样级别的比赛,哪个教练敢派上替补呢?”

联赛最后阶段,争冠无望的情况下,两队很难再对比赛有多么强的进取心。这次,没有了成绩压力,两队只想为球迷、为自己踏踏实实地踢一场比赛。但这点愿望都没有实现,裁判充满神经质的哨声完全将比赛割裂开来,于大宝赛后老老实实承认,“一场90分钟的比赛运动战好像没超过60分钟,又是一场闹剧。”现场球迷看得更加郁闷,主队输球罢了,比赛不精彩就难以理解了,或许唯一能够给球迷带来快乐的就是看台上飞翔的毛绒玩具了。

阿里·汉赛后很生气,他退场的时候,现场球迷还送上了掌声,但这依然没有让他的心情好转起来。国安球员围住裁判不停的辩,在阿里·汉看来有些好笑,因为就是国安赛前生生拒绝了韩国裁判执法本场比赛。走进发布会,阴沉着脸的老汉对国安助教路易斯甩出了几句“闲话”,让路易斯的脸色霎时变得苍白。老汉的怒气还没有消,他甚至这样表示:“我觉得北京队如果什么事情都决定的话,我也没有什么可说的。”

拿到平局又能如何

比赛结束的时候,阿里·汉还处于愤怒之中,但仅仅半天过去,他的心情就平静了。昨天上午的训练场上,老汉这样告诉弟子们:“我知道大家输掉这场比赛后都非常郁闷,我们也确实有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机会,我要承认一点的是,我们最近的比赛实在太不走运了。”看到弟子们低垂的头,老汉这样安慰大家:“其实我们可以想想,即使那个点球打入,我们最后也只能拿到一分而已,对于我们的排名不会起到决定性的影响,对于这场输球我们应该看淡一些。”

此前阿里·汉还在一再表示,联赛和足协杯两线都不能放弃,只要有一丝希望,球队就要保持对冲入前4的信心。但在最近两轮比赛结束后,老汉的侥幸终于破灭了,他昨天也干脆告诉球员们:“我们接下来要调整状态,足协杯决赛是我们唯一的希望,球队的重心也要转移到这项赛事上面。”狂赌足协杯?至少队员们是这样理解的,一名球员甚至这样表示:“实际上在闯入足协杯决赛后,我们就要全力备战这项赛事了,但碰到了和国安的比赛,这才搬出全主力和他们交手,主力球员无论如何都不能再伤了。”

事实上,在经历了漫长的赛季后,球员们的身体早就已经处于了透支状态。卢西亚诺和佐里奇的接连受伤,让阿里·汉也心生警惕,因为两人看起来只是发生了意外而已,但实际上两人的身体的确不在最佳状态上。联赛最后两轮比赛,泰达要接连遭遇青岛和辽足,老汉将有策略地让部分主力休息。不过唯一让老汉有些忌惮的是,球队目前已经6轮不胜,考虑到青岛和辽足的实力,如果老汉派上大量替补的话,球队很有可能将打破他执教泰达创造的7轮不胜的尴尬纪录。

如今距离足协杯决赛还有一个月的时间,阿里·汉即使调整重心放在足协杯上面,恐怕也需要有针对性的布置。“在这段时间里,主力球员还需要适当的实战来刺激状态,对于体能方面也会进行专门的训练,以保证11月19日决赛的时候拿出最好的状态,这一切教练都会进行布置的。”球队官员这样表示。如何备战最后的决赛,将是考验阿里·汉是否称得上优秀的战场,而接下来的两场联赛早已经无关紧要了。

目前,泰达正在焦急地等待足协敲定足协杯举办城市的消息,昨天传来的最新消息是,安徽省会合肥将成为决赛地。对此,俱乐部工作人员表示:“这几天会和足协加强沟通的,只要消息确定,我们就要着手准备了。”由于泰达从来没有在合肥进行过比赛,泰达俱乐部将派出专人前往,对球场以及酒店的设施进行全方位的考察。

本报记者 申炜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