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主场沦陷:81年最惨失败 德比85年最耻辱

2011年10月24日01:57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主场沦陷:81年最惨失败 德比85年最耻辱

曼城众星的兴高采烈与曼联众将士垂头丧气形成了鲜明对比

腾讯体育讯 猜到曼联主场会输或许不难,可要猜准红魔能输1-6的,只怕先知也押不准这块宝。两个月前同一块球场,阿森纳(微博 数据)2-8的惨案,翻新了枪手队史115年纪录。德赫亚该感谢比赛没再增加10分钟,否则比分纪录可能也要直溯光绪年间。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曼联一战写下多少耻辱记录。

老特拉福德好久没有沦陷,但一输球就遭遇惨败。埃文斯吃红牌下场是关键,曼联主动权随之沦丧,北爱尔兰中卫不仅成为基恩之后又一位在老特拉福德吃到两红的曼联球员,也是英超时代曼城德比战中第5个染红的球员,此前C罗(微博 数据) 曾两次提前被罚下(包括那次著名的排球拦网攻门动作),基恩、阿兰-史密斯科拉迪各一次。

老特拉福德沦陷,结束了37场各项比赛的主场不败身,上一次攻破梦剧场的,是安切洛切尔西,2010年4月。是仅计算英超联赛,自上赛季被西布朗维奇逼和后,红魔已经连胜了19场,整整一个循环,不败纪录则已有25轮,而19轮连胜已经是队史顶级联赛最佳成绩。至于曼城,上赛季该队4次造访传统四强的主场,无一胜绩,此番终于开和,而凭他们此前4轮客战进14球、场均能进3.5个,攻进最后时刻毫无战意的曼联6球也不算巧合。

弗格森任下,曼联曾以0-5的相同比分输给过纽卡斯尔与切尔西,但主场净负5球还是头一回,此前最惨痛纪录是两年前1-4不敌贝尼特斯挂帅的利物浦。曼联上一次主场丢6球是何时?查普曼率领的阿森纳称霸英伦的上世纪30年代,1930年9月13日曾4-7不敌纽卡斯尔,而9月10日红魔曾主场0-6不敌哈德斯菲尔德——天知道时任曼联主帅巴姆莱特是如何熬过那地狱一周的。

历史上首场曼城德比出现在1894年,但德比战曼联输得如此之惨,也是半个世纪以来所罕见。1954-55赛季,红魔曾主场0-5惨败,至于上一次主场丢6球的德比战,则要追溯到1926年1月23日,同样是1-6。此前28场联赛交锋,曼城一共才攻入28球,场均一个,此役一口气比例提高500%。1994年曼联曾在主场5-0横扫曼城,17年后连本带利重新归还。

曼奇尼用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为社区盾的遗憾落败亲手复仇。此役迎来执教百场的意大利人,是曼城历史上第14位与弗格森交锋的德比对手。而在爵爷第43次同城德比中,也是前国米主帅送给了苏格兰人第9场失利。“这是我执教生涯最惨痛的结果”,弗格森的红脸赛后涨得颜色更深了。

曼联过去37年一共只在主场输给曼城两次,但全出在最近4个赛季,上一次是2008年埃里克森带队时的2-1,慕尼黑空难50周年祭被搅黄。而看此役客队球迷的嚣张声势,怎不让红魔历代先贤气炸了肺?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