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张尚武的高薪之罪 > 正文

上海青年报:张尚武因过气而离开?

2011年10月23日17:08上海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宏

包括记者在内的很人对张尚武(微博)的辞职很不可思议:在没有任何工作着落的情况下,他放弃万元月薪辞职,不太符合他的性格;在“受到侮辱”近两个月后才爆出辞职的消息,这侮辱的后劲也太大了一点。而基于陈光(微博)标做慈善的一贯风格,很多人认为,张尚武的辞职让陈光标成为了最大的赢家,他有利用张尚武的嫌疑。

张尚武说:“辞职后我没有工作没有收入,我现在心里很复杂很乱,但我被推到了死角。”这番话倒是很符合张尚武的性格,在能赚到10万元、还有1万多月薪的情况下,他肯定不想辞职,至少是不想这么快就辞职,如果仅仅是社会学家侮辱了他,他这些年的经历中受到的侮辱并不在少数,体操国家队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微博)公开对他的批评同样异常猛烈,涉及到了人品,他的反应也没有如此激烈。所以,这侮辱不至于让他因此痛下决心放弃高薪工作。

那他不想辞职,却又坚持辞了职?看得出来,他确实很怒:“现在去北京哪怕我再回地铁,也要看看自己是不是值1400元!”侮辱确实刺激到了他,但他在一开始告诉媒体自己辞职时,又为什么要发泄对陈光标的不满?这也证明,陈光标在他的辞职事件中,确实起到了关键作用。

陈光标的慈善,向来都很是生猛。所以,不少人怀疑,陈光标只是在利用张尚武炒作:后者一开始从受到广泛同情到引起广泛争议,是个大热点;真正进入公司后,多番利用已经让他开始贬值,就像一个工程项目一样,他算已经完成的项目;对一个本身没有什么能力的人,让他离开是一个很好的选择,而张尚武对社会学家侮辱的反弹,也才有了张尚武后来所说的“公司里的人随之也开始轻视我”——公司对“先前侮辱”持续不断的提醒和加强,也才让他呆在公司“很不开心”、“辞职绝对是必然”,更何况,这样的离开方式,还能像当初招他来时一样火爆。

当然,由于当事双方的可信任度都不高,所以这只能是外界的猜测,所有人都希望,曾经有过不良记录的张尚武们能够走回正途、社会学家和大众舆论也能对他们宽容,而陈光标的慈善,也完全都是出于真诚,摆脱掉那么多引人非议的方式——慈善那样引人非议,确实吸引了眼球,但是否真能促进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您认为张尚武能自食其力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乞讨冠军的高薪之罪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