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张尚武的高薪之罪 > 正文

张尚武需逆境中奋发图强 才能捍卫自己尊严

2011年10月23日16:27燕赵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尚武(微博)今后的人生之路该如何走,如何完善自己的性格呢?

本报《冠军乞丐 不差钱》的报道刊出之后,引起了网友热议,除了质疑张尚武的行为外,更的人还是鼓励张尚武:知耻而后勇,在逆境中奋发,这才能捍卫尊严。

名为“yxly”的网友对张尚武的行为十分不解:在街头卖艺受人白眼都能承受,两个社会学者的几句话你就受不了吗?“秋天的菠菜”则表示:性格决定命运,我觉得张尚武这个人思想太幼稚,不成熟,与年龄不匹配。网友“菜叶子”在晚报社区网上回帖说:张尚武已经不是运动员了,不可能靠在公司表演几个动作就能拿钱,必须尽快去学习新东西,没知识没能力的人肯定会被轻视,关键是逆境中要奋发,知耻而后勇。

石家庄市广春心理咨询中心的牛广春主任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张尚武的情况其实是一个典型的外在物欲膨胀,但内在成长没有跟上的心理案例。由于他的家庭因素,缺乏爱的连接,造成了他对社会、对人际关系、对名利扭曲的认知。如果心理的成长跟不上,无论他拿多少牌,其实上心理上都是弱势群体,只有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才能成长成熟起来。所以还是希望社会对这样的人不要遗弃,帮助他在曲折的经历中长大。

当然外界的帮助是外因,真正的成熟还要看张尚武自己,就像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微博中对张尚武的回应那样:面子和自尊不是别人给的,要靠自己努力去争取,想要别人的尊敬,就要付出更多的努力,社会永远不会抛弃勤奋努力的人。

您认为张尚武能自食其力吗?
0
0
不能

相关专题:

乞讨冠军的高薪之罪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