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澳网冠军奖杯长城展示 澳网CEO:加强中澳联系

2011年10月21日00: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20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微博))10月20日,拥有着超过百年历史的四大网球公开赛之一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男女单打冠军奖杯在结束了武汉和上之行后,来到此番全球巡展中国行的最后一站北京。澳洲网协CEO史蒂夫(微博)-伍德率领的团队在八达岭长城向世人展示了这两座拥有着特殊意义的奖杯。

尽管今天北京大雾蒙蒙,但是澳网奖杯巡游仍然如期来到了北京的八达岭长城。在展开前,澳网男单冠军奖杯诺曼·布鲁克斯挑战杯和女单冠军奖杯达芙妮·阿克赫斯特纪念杯都被紧锁在箱子里。据了解,女单的冠军奖杯连同箱子的重量就有25公斤。当在长城之巅,工作人员们戴着手套,小心翼翼地从箱子里拿出男女冠军奖杯时,顿时吸引了不少在长城游览的游客们的目光。

当斯夫-伍德分别将两座奖杯高高举起的时候,引来了很人的围观。“那是什么奖杯?澳网的奖杯啊?中国有球员得过吗?李娜(微博)有没有得过?”不少到长城的游客开始议论纷纷。

在现场展示后,澳网的男女单打冠军奖杯也显得非常“亲民”,他们允许很多围观的观众一一上来在奖杯背后合影。这是澳网的奖杯第一次离开澳洲,展开全球旅行。在谈及北京之行缘何选择长城时,斯蒂夫-伍德说,“宏伟的长城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中国地标,在这里展现澳网奖杯有助于将澳大利亚和中国更好地联系到一起。希望更多人通过这样的机会来了解澳网,也希望让更多中国的朋友有机会亲临澳网现场感受澳网的气氛。”

据悉,2012年澳网的男单冠军将会是墨尔本公园的第100位主人。自1905年以来,已经有59位不同的球员在澳网成功问鼎。为了纪念这一里程碑,届时主办方将会发行一套纪念币,而第100位冠军也将获得一枚独一无二的牌。

除了现场展示澳网冠军奖杯外,此番澳洲网协也派来了教练一起来指导北京的孩子们爱上网球这项运动。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