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短道世界杯中国PK韩加美三雄 韩一哥一姐强势

2011年10月21日16: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短道速滑世界杯将在10月21日到23日在美国盐湖城敲响战鼓,中国队最大竞争对手依然是韩国、美国、加拿大三强,其中韩国队阵容空前鼎盛。中国女队王濛(微博 博客)缺席,周洋(微博 博客)不在最佳状态的情况下,霸主地位恐怕会被韩国队取代。韩国队的世锦赛男子全能冠军珍圭,女子全能冠军赵丽作为一哥一姐,是韩国队的中流砥柱。

韩国男队阵容鼎盛,女队竞争力恐超中国

韩国短道速滑人才储备充足,昔日的冬奥会三冠王安贤洙在国内混不下去,只能转投俄罗斯国籍。前两个赛季势头很猛的明星,也被新人抢了风头,如今韩国队的领军人物是新科世锦赛冠军卢珍圭,他拥有世界最好的外道超越技术,并且一点也不偏科,500米到1500米都实力不俗。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1000米和1500米双料冠军李正秀因让赛风波遭禁赛,如今解禁复出,急需在世界杯重新证明自己;此外韩国名将郭润起也是同样的原因,求战欲望强烈。两届世锦赛全能冠军韩国的“老油条”李浩锡上赛季犯规侵犯韩佳良(微博),让中国冰迷对他印象不佳,但这恰恰说明李浩锡经验丰富,为了胜利他可以使出各种手段。

韩国男队如今阵容鼎盛,男子1000米、1500米、5000米接力胜算极大,只有500米加拿大的汉默,中国的梁文豪(微博)等人实力不逊韩国。

在王濛领军的前几个赛季,中国女队完全压制了气焰嚣张的韩国,特别是温哥华冬奥会中国囊括女子500米、1000米、1500米和3000米接力所有四个女子项目的牌,而这四个项目的世界纪录也都是中国选手近几年创造的!但是随着王濛因故高挂免战牌,周洋刚刚摆脱厌食症困扰状态一般,中国队将受到韩国严峻挑战。

韩国女队的一姐是赵海丽,作为今年世锦赛女子全能冠军,赵海丽最擅长1000米和1500米,她的卡位和超越技术都有独到之处。冬奥会女子1500米亚军李恩星上个赛季没有出征世界杯,这位小个子女孩在韩国选拔赛有惊人表演,尽管她的实力不及周洋,但状态却远远强于周洋。

加拿大情侣短距离项目实力超群

加拿大队世界杯男队6名参赛选手是汉默林兄弟,奥利维尔、吉尔戴伊、巴斯蒂略、特列卜雷;女队六名参赛选手是:圣格莱斯、马尔泰斯、德罗莱特、卡罗兰、瓦德尔、休伊特。加拿大的猛男汉默林和猛女圣格莱斯是一对热恋的情侣,前者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男子500米金牌获得者;后者是去年世界杯女子500米年终总冠军,压倒了中国的刘秋宏(微博)和赵楠楠。汉默林爆发力惊人,尽管技术并不细腻,但也足以与中国的梁文豪和韩国众名将抗衡;而圣格莱斯是男性化的滑法,某种程度上比美国“推土机”特尔-凯瑟琳还粗犷。

美国“推土机”强势,阿波罗接班人出世

美国女队的鲁特尔-凯瑟琳是中国冰迷非常熟悉的,这名选手滑行风格“野蛮”,手上有不少动作,上个赛季她获得世界杯女子1000米和1500米双料年终冠军,而在世锦赛上她更是复制周洋以一敌三粉碎韩国选手围剿的好戏。新赛季凯瑟琳在1000米和1500米有实力与韩国叫板,但可惜她单兵作战有些孤独。美国男队新星塞尔斯基上个赛季没有参赛,不过作为阿波罗的接班人,他全美选拔赛获得所有男子单项金牌,世界杯有望大放异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