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许绍连:被质疑不可怕 张尚武需证明个人尊严

2011年10月21日11:0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许绍连:被质疑不可怕 张尚武需证明个人尊严

点击进入许绍连微博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 前体操世界冠军张尚武(微博)在担任慈善家陈光(微博)标爱心形象大使后不到3个月之后突然提出辞职,令所有人大感意外,并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有质疑的声音,也有反思的声音。在《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微博 博客)看来,一个人真正可怕的不是尊严被质疑,而是不知道如何证明自己的尊严在哪里。

今年的9月初,在参加上某电视台的访谈节目时,张尚武遭遇学者的当面质疑,他们认为张尚武自不量力,根本对不起万元的月薪,最只配拿到1400元。1个多月之后,张尚武突然选择辞职,令所有人颇感意外,而且也由此再次引发关于慈善的大讨论。

众所周知,陈光标是一个很“高调”的慈善家,在从事慈善事业的十年间,陈光标的物资捐献累计突破8.1亿,被媒体称为“中国首善”。近年来,他更是通过一系列特殊的捐助手段将自己的慈善行为大肆在媒体曝光,因而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巨大争议。联系到张尚武辞职事件,南方新闻网总编辑曹轲就在微博上写道,“难以承受的心理压力,公益慈善不好做,何况是跟着陈光标。”

张尚武曾获得过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体操冠军,也曾沦为阶下囚,并一度流落街头卖艺。看到张尚武的遭遇之后,陈光标伸出了援助之手,让张尚武担任黄埔公司公益慈善部副部长和爱心公益形象大使。可以说,从头到尾,张尚武都在被社会和媒体所关注。对此,资深传媒人刘思辰在微博上表示,慈善也要根据不同的人采取不同的方式,“社会是需要慈善的,慈善是有很多种方式的,也许有些资助者是接受不了标哥的方式,毕竟每个人的环境不同,需要面对的东西也不一样。”

事实上,张尚武之所以辞职跟那次参加访谈节目有着莫大的关系,因为他认为自己的尊严遭到了侵犯。但在《成都商报》体育部主任许绍连看来,张尚武更应该考虑是如何证明自己的尊严,而不是自己的尊严被质疑,“一个人真正可怕的不是尊严被质疑,而是不知道如何证明自己的尊严在哪里?”而绿野救援队队员詹希更是言辞激烈,在点评此次事件时,他在微博上写道,“哗众取宠的小丑,扶不起的阿斗,谁粘上谁倒霉。希望有一天他终能醒悟。”

当然,对待此次的事件,也不乏更加客观冷静的思考。著名体育评论员葛爱平就表示,现在相当多的人思考问题,只问动机,不看结果,“不看结果只问动机,这是相当多人思维方式。这种思维只会产生更多的阴谋论。就像那个出手救一个被连轧两次的小女孩子的拾荒阿婆,也会被那些袖手旁观的人称为炒作一样 ,令人心寒冷。”(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