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学者当面质疑张尚武:高薪低能 只配1400月薪

2011年10月20日12:3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因在街边卖艺成为“红人”的前体操冠军张尚武(微博),在受邀担任中国首善陈光(微博)标公司爱心公益形象大使、公益慈善部副部长不到三个月后,毅然辞去在陈光标公司的高薪职务,此举再次引起人们的关注。原本稳定的工作、生活状态,为何突然被打破?近日,张尚武在做客上一家电视台的访谈节目中,遭遇学者当面质疑,认为张尚武是自不量力,根本对不起万元月薪,最只配拿1400元。

今年9月5日,该节目邀请著名“高调”慈善家陈光标、具有浪漫发家史的慈善家李春平以及被誉为“不是最有钱的人,而是最有爱心的人”的慈善家陈逢干一起录制《高调慈善该不该?》。节目中,邀请维权女王李文作为嘉宾,与众专家和众慈善家一起探讨“高调”慈善这一中国社会热点。“高调”慈善的代表陈光标始终是社会舆论的众矢之的。在从事慈善事业的十年间,陈光标的物资捐献累计突破8.1亿,被媒体称为“中国首善”。近年来,他更是通过一系列特殊的捐助手段将自己的慈善行为大肆在媒体曝光,因而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关注和巨大争议。

对于陈光标的慈善义举,节目请出了当时加盟他公司不久的张尚武。张尚武曾是2001年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体操冠军,却一度沦为阶下囚,如今流落街头卖艺。运动员从鲜花掌声中跌入冰冷牢狱和街头的巨大反差,且这种反差一再上演,是他引起巨大关注的原因。7月,有人在微博曝出前国家队体操选手、北京大学生运动会男子吊环牌得主张尚武在王府井地铁口乞讨的事件引得网友议论纷纷。随后,张尚武与“中国首善”陈光标签约,正式进入黄埔公司,担任该公司公益慈善部副部长和爱心公益形象大使。

张尚武在活动中,首先表示了感谢,“感谢陈总,是陈总给我第二次机会。”在主持人的询问中,张尚武介绍自己在北京街头卖艺时,平均一天只能赚50元左右,如今的月薪是11000元!“我的事情被媒体曝光后,是陈总打电话邀请我的,希望我到他公司来工作,同时愿意把我爷爷接到养老院,负责今后的生活负担。”

在节目现场,陈光标首先介绍说:“昨天,已经把张尚武11000元的工资打到他的账户,上周又给他报了个驾驶学校,年底前还争取让他拿到厨师证。同时,在一个月时间里张尚武参加了七次捐赠仪式,也同时获得九个市县的荣誉市民。”

据张尚武透露,在陈光标的公司主要担任两个职务,“一个是公益慈善部副部长,一个是黄埔公司的形象大使。”对于张尚武的高薪,主持人好奇问陈光标,“在你公司里,一般员工平均月薪多少?”陈光标回答说:“平均月薪在四千三左右。”

“你付给张尚武月薪11000,你是不是觉得这个工资在公司里扎眼?”当主持人问出此问题,陈光标还未来得及回答,张尚武赶紧插话道:“我觉得陈总他是非常爱才,所以他觉付的工资是值得的。”此话一出,一位叫陆震的社会学家反驳道:“这个话不应该你来说,一个月时间就提升你这么高的职务,你脑子想想这正常吗?人家要干多少年,才能到你这个位置上。你以为你真是一盆菜了,你感觉正常吗?”接着,一位资深媒体人表达了自己的看法,“民营企业和现代企业有距离,但是这还真是他的自主权,这种也符合慈善帮助的本意。慈善就是千金难买我愿意。”

对于外界认为的借张尚武为自己的高调慈善炒作,陈光标的解释是:“他曾经为中国争过光。”该社会学家再次反驳说:“曾经为国家拿过金牌的已经退役的运动员,家里困难的你就是一天一个,你都来不及救他们。”现场另一位社会学家顾俊认为,陈光标把张尚武招进自己公司,应该是按才录用,像张尚武这样的用工三个月的试用期是免不了的,普通员工四千块月薪,他最多拿1400就够了!你到底是招一个员工还是做慈善?”

张尚武对此的回应,“陈总就是想帮助我,我现在在现场公布,我要拿出6000元来资助大学生。”看到张尚武的爱心举动,主持人也希望他能在陈光标的公司继续干下去。不过,一个月后张尚武最终还是选择了离开。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希望爸爸妈妈有能力的话捐一些钱来。回报社会,回报人民。不要望记还有吃不上饭的人呢!我们需要的是精神。哪怕是一块钱
    2011-10-10 20:54:55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