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16年前一幕再现! 国安点背鲁能亚冠希望尚存

2011年10月20日09:11舜网-济南时报
字号:T|T

16年前一幕再现! 国安点背鲁能亚冠希望尚存

《济南时报》头版报道能足协杯

19日晚,2011足协杯半决赛,鲁能在省体以4:3“点”杀北京国安,从而晋级决赛。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1995年,也就是16年前的足协杯半决赛上,泰山在主场以同样的方式点球击败了北京国安。

如今这一幕再现,功臣杨程只是淡淡地说:“能做到这一点其实就是准备充分了一点,全队都尽力了,我们终于杀进了决赛。”

鲁能与国安激战90分钟打成0:0,两队再次开始了点球大战。16年前,国安罚丢点球的乐军和刘建军;16年后,换成了同样左脚出色的徐亮和小马丁(微博)

国安率先主罚,打头阵的是王晓龙,杨程对王晓龙说:“我知道你往哪边踢。”王晓龙不言语,结果王晓龙打在横梁上弹进去了。随后徐亮的点球被杨程神勇扑出,用苑维玮的话说,“你俩就像说好了一样,感觉徐亮还没踢,杨子(杨程)就飞出去了。”到了大格主罚时,杨程已经完全找到了状态,方向判断对了,也碰到球了,只可惜球还是进了。“本来应该在大格那里就结束了,结果那球还是让他进了。”

谈及比赛,杨程还是十分谦虚,“其实守门员能做的真不,我就是做好了本职工作。今天大家踢得都不错,进入点球大战也是不得已的事情,好在我们赢了下来。”

四分之一决赛时,杨程先是出现错误,然后将功补过。如今,再次神勇表现,他到底有什么秘诀?回到休息室的杨程逐一卸下装备,“其实对方所有队员怎么练的点球我都知道,虽然我没有亲眼看过他们的训练,但是我早就安排好了内探。”此时的杨程非常兴奋,原来在国安训练时,杨程特意安排了观察员,记录每一个队员罚点球的习惯,然后反馈给杨程,再慢慢消化。

安塔尔罚点球时杨程目不转睛,而安塔尔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后也是第一个与杨程庆祝。“我当时就想,洛达(安塔尔)是罚不进,我就把他们的最后一个点球扑出来。”

球鞋被杨程脱下,连鞋带都用胶布紧紧缠住,“这样做就是不让鞋带在比赛中开脱,我这个位置,不能有一点马虎,一旦失误就是致命的。”记者提及16年前泰山同样点球淘汰国安,杨程说:“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也许是巧合,也许是天意,我能做的就是做好当下。”

16年前,泰山在南京举行的那届足协杯决赛中,以2:0击败了当年联赛冠军上申花,力夺足协杯冠军。16年后,同样“点”杀国安,同样闯进决赛,鲁能泰山还会复制当年的辉煌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