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K教练担心停摆殃及奥运:球员不参赛怎么办?

2011年10月20日08:07腾讯体育[微博]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今日美国》报道,NBA(微博)停摆令美国男篮主教练迈克-沙舍夫斯基(K教练)忧心忡忡,沙舍夫斯基担忧停摆会令NBA球员无法参加2012年奥运会,或者即便可以参赛状态也不佳。

如果NBA下赛季被取消或者因为晚开赛而延长,将殃及2012年奥运会。美国男篮由NBA球员组成,这些球员为国效力是在有保险的前提下,如果NBA报废一个赛季,球员们的保险也随之暂停,球员们愿意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为国出征吗?

即便保险问题得以解决,如果一个赛季取消的话,NBA球员的状态将会怎样,他们能够在国家队训练营、热身赛和两周的奥运比赛中展示出高水平吗?

如果NBA下赛季因为开赛日期拖后而延长,对于美国男篮同样有消极影响。美国男篮计划在7月4日或者7月5日开始集训,奥运会男篮决赛是在8月12日,如果NBA下赛季在6月份未能结束,美国男篮的训练时间如何保证?另外,赛季延长存在伤病隐患,可能会导致美国男篮损失精兵强将。

美国男篮主教练沙舍夫斯基一直在关注停摆,他在两周前于拉斯维加斯与教练组成员开会,这位美国男篮功勋主帅显然对于停摆感到担忧。

“我们真的很担心,”沙舍夫斯基说,“如果赛季被取消了将怎样?如果赛季被延长了又会怎样?我们在7月4日或者7月5日开始训练,牌争夺战是8月12日。如果NBA的赛季打到7月,我们要怎么办?如果NBA赛季被取消了,他们会打奥运会吗?”

“我们主要关心的是比赛,NBA的比赛是世界最高水平的,”沙舍夫斯基接着说,“我担心伤病,担忧球员的身体状态,会不会出现某位球员受伤的情况呀?”

沙舍夫斯基透露美国男篮会等到春天的时候公布12人名单,挑选哪些球员是一道难题。“我们会等到春天的时候宣布12人名单,大家都想参赛,我们拥有世界冠军球队,再加上阿玛雷-斯塔德迈尔布雷克-格里芬,挑选球员是一个甜蜜的烦恼,”沙舍夫斯基说。

如果NBA球员能够出战,沙舍夫斯基自然不必为阵容发愁。问题是如果NBA球员不打奥运会,美国男篮恐怕只能靠大学生球员组队,即便云集大学篮坛的精英,美国男篮的实力也会大幅下降,卫冕奥运冠军的可能性也将随之大幅降低。(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