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国米半年悲惨纪录终结 铁血防线回归拜谢一人

2011年10月19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半年悲惨纪录终结 铁血防线回归拜谢一人

塞萨尔神勇的表现帮助国米获得胜利

腾讯体育讯 国米与里尔一战,安切洛在天空台出任解说嘉宾。赛前他大胆预测:“国米想赢球得靠谁?塞萨尔”。赛后他说:“塞萨尔成为全场最佳,他应该请我吃饭(笑)”。赛后欧足联果然把全场最佳颁给了塞萨尔,这不仅仅是因为他近10次扑出对手劲射和单刀,更重要的是,他的努力使国米结束了为期半年的尴尬丢球纪录。

新赛季国米联赛长期处于保级区,问题何在?当然就是防守,意甲6场比赛惨丢13球,国米净胜球是负五。如果算上欧冠(前2场丢3球),超级杯(丢2球),国米前9场比赛丢了18个球。比这更尴尬的是国米半年的悲惨纪录:过去13场国米的客场比赛,蓝黑军团只有1场比赛没丢球,其他12战丢了24球,而自从4月19日国米意大利杯客场击败罗马以来,半年的时间里,国米只要打客场比赛就是城门洞开。好在,这个耻辱纪录,终于在今夜终结了。

要说国米今天防守的滴水不漏,却也不是。由于场面上处于极端被动的态势(对手控球率61.8%),由于对手射门次数是国米2.5倍,角球次数是国米4倍,因此蓝黑军团今天确实踢得很狼狈。塞萨尔从第25分钟单掌托出德布西的传中开始,就此进入了“忙碌时刻”。

第38分钟,乔科尔传球,穆萨-索乌形成单刀,塞萨尔出击扑了对手脚下球。第50分钟,索乌前场势大力沉的远射,被塞萨尔侧扑单掌托出。第66分钟,刚出场的帕耶特禁区线上左脚弧线球转向死角,塞萨尔原地起跳一记飞身侧扑将球神勇封出,慢镜头显示塞萨尔身前至少有2个人阻挡他的时限。第77分钟,塞萨尔出击再次扑了穆萨-索乌的脚下球。即使在补时第4分钟,里尔队还险些绝杀,巴沙力压麦孔顶出一记转向死角的射门,塞萨尔移动两步飞身单手将球托出……总计算下来,塞萨尔扑了对手3个单刀,扑出对手6次劲射(至少3次是得分良机的射门)。除此之外,根据《米兰体育报》的统计,里尔队今天至少有50次各种弧线的传中(外加12个角球),塞萨尔至少摘了其中的一半左右。赛后《慢镜头》给了塞萨尔7分的全场最高分,评语很简单:“超级塞萨尔、圣塞萨尔!”

塞萨尔赛后很开心:“我被迫做出一大堆扑救,而这就是我们目前的困难现状。无论如何,能不丢球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让我们带着信心去准备周日的联赛吧。我在更衣室里说了什么?我和球员们说,欧冠赛事里3场比赛我们拿到6分,而联赛里6场比赛也没拿到这么积分,所以我们必须把联赛当成欧冠来踢,总之今天的胜利,能给我们信心,也能让我们好好睡觉了。”

有个花絮:本轮欧冠,国米客场击败里尔,那不勒斯逼和强大的拜仁。赛后天空台由电视观众票选本日意甲最佳,天空台问塞萨尔,帕齐尼和德桑蒂斯(那不勒斯门将)谁该当选。塞萨尔赛后很谦虚的说:“要我选的话,就是帕齐尼吧”。可最后的结果是,塞萨尔以几乎超出其他2人票数之和的得票率当选,当然,这个结果实至名归。事实证明,在国米队内,能靠一己之力决定比赛的人不多,因为门将位置的特殊性,塞萨尔的重要性甚至可能在斯内德、帕齐尼乃至全队任何其他人之上!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