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务院足球调研小组赴日考察 韦迪陪同蔡振华

2011年10月18日07:25新京报[微博]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赵宇)今天下午,以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为首的访问团将前往日本东京,对日本足球进行实地考察。和以往考察不同的是,此次前往东京的团队基本上都是高层领导。除了体育部门,还包括国务院研究室、中国教育部门、国家发改委的相关负责人。

赴日考察团总共有11人。在日本方面得到的名单中,蔡振华的名字写在第一个,韦迪的名字排在第二。此次考察团中,足协只有两人参加。除韦迪之外,还有外事部一名工作人员。

据了解,这些人全部来自国务院足球调研小组。之所以此次考察日本足球团队会有教育部、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也是希望他们能够通过此次调研得到启发,在发展足球的问题上给予体育部门足够的支持。

19日上午,考察团将拜会日本足协主席小仓纯二。本报记者在日本东京采访期间,曾同小仓纯二有过深度对话。当时小仓纯二就表示,他非常欢迎中国朋友去日本考察,“我们也会尽可能地给予支持,并把我们的经验告诉来考察的人。”

除了拜访日本足协相关负责人,考察团还将前往日本的驹场高中考察校园足球。第二天,将会拜访日本文部省(教育部门)负责人,并于当天下午听取日本J联赛负责人对联赛情况的介绍。21日,考察团将前往浦和红宝石俱乐部参观,22日现场观看横滨水手同浦和红宝石的比赛,业务考察也将于这天正式结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