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贾知若:体操人才显断档 避实击虚成唯一选择

2011年10月17日09:23华西都市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江湖上,邹凯(微博 博客)有很绰号,“小眯”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而最鲜为人知的,恐怕还得算“汗血宝马”。

那是当年还未进入国家队之前,他留在四川体操队的赫赫威名,究其缘由,那时放眼全川,他的鞍马水平第一。而去了国家队之后,天外有天,这个名号迅速被历史淡忘了。

到了今天,鞍马不仅是邹凯的弱项,也是 冯喆的“阿喀琉斯之踵”,他们之所以一个成为“偏科生”,一个中途放弃成为“全能战士”,鞍马正是征途中那座难以逾越的高山……

本届世锦赛,当日本 内村航平以无可争议的巨大优势登顶个人全能冠军领奖台时,中国军团只能投以艳羡的目光。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连发两条微博以示无奈,第一条,“全能内村航平鹤立鸡群,这不是中国队的争点。”第二条,“为了伦敦奥运会金牌最大化,根据目前队伍现况,只能取‘保团体,争单项’策略了。”应该说,这就是对中国体操男队目前个人全能人才断档的最客观描述。也正是基于此,身为奥运“三金王”的邹凯能不能进入明年伦敦的“五人名单”,迄今仍有些悬疑。

诚如叶振南所言,到明年奥运期间,充分利用目前主力队员们的突出优势,避实击虚,实际上已经成为中国体操的唯一选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va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