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三旧将送重庆耻辱失利 转会阿尔滨队员获重生

2011年10月16日13:30重庆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任重)昨天下午,涪陵体育场上空阴沉的天气,很能代表力帆人的心情。在他们旁边,是大连阿尔滨人在疯狂地庆祝。面对志在冲超的对手,这个下午力帆人丝毫没有抵抗的态度,而是爽快地“送”上一个1∶4,眼睁睁地看着对手晋级中超

大连阿尔滨的尼,开场10分钟就单刀攻破了力帆大门。然后胡兆军、吴庆分别进球,金尼又利用点球开二度。力帆仅仅是由约翰森挽回一丝颜面。

斗志全无力帆抗敌乏力

其实比赛的胜负,早就已经注定了。兵强马壮的阿尔滨,信誓旦旦地要在重庆冲超,去年他们也是在这里冲上中甲。而力帆,伊万这样的绝对主力因伤缺席不说,更重要的是,已经丧失冲超希望的他们,根本提不起士气,去充当一个狙击手的角色。

力帆门将 张磊,在球队丢第一个球时,还狠狠地把球踢向天空发泄。但到了后来,他也只能苦笑地看着大连人,一次又一次地在场上如入无人之境。

“我们也不想让人家在家门口庆祝,但是这样的比赛,队员们实在提不起斗志。”一位俱乐部副总无奈地说。

心情抑郁刘劲彪不停抽烟

去年这个时候,力帆还在中超,阿尔滨不过中乙。即便是在今年上半年,两支球队在中甲的差距也并不大,力帆队还有客场1∶0击败过阿尔滨的战绩。

现在,和阿尔滨的对比就是那样的尴尬。人家明年将去体验一把中超的瘾,老总李明正在雄心勃勃地打造球队,试图和大连实德(微博)争夺当地球市。而力帆,明年还将在中甲厮混。

终场哨音吹响,阿尔滨人开始狂欢。老总李明被他们举起抛向天空,更衣室里,则是一帮球员拥抱着,互相喷着香槟。

和他们一墙之隔的地方,是力帆队在默默的收拾行装,准备上大巴。刘劲彪向李明表示祝贺后,点燃了一根烟,无语地对着记者苦笑。

90分钟比赛里,教练席下已经有好几个他丢下的烟头。这样一溃千里的比赛,外加对手疯狂欢庆的刺激,除了抽烟外,他找不到更好排解情绪的方式。

去年,他们和力帆一起降级

现在,他们帮助阿尔滨冲超成功

阿尔滨横扫力帆冲超,最大的功臣竟然是3名前力帆球员。

在力帆踢了两年的金尼,昨天打进两球,还助攻胡兆军一次。他的速度,让力帆后卫达巴茨彻底失去了信心。

转会阿尔滨前,一直在为力帆踢球的吴庆,昨天也打进了1球。这是他第一次以对手身份,攻破力帆大门。还有赵和靖,踢中卫的他一度冲到前场去打中锋,就是要进球。

他们三人,前年和去年,都和力帆一起经历了从中超降级的苦涩。而转会后,他们获得了新生。

“理解他们,他们也是想在这里证明一下自己,所以表现特别努力。”一位力帆俱乐部副总对记者表示。

他们当中,吴庆2003年起,就经历了力帆每一次降级的尴尬。昨天他进球后,并未向随队而来的大连球迷庆祝,而是朝着重庆球迷致意。那一瞬间,他有点搞不清楚自己究竟还是不是力帆球员。

“也许是天意吧,要我在家乡帮助新东家冲超,还让我进球。这么年,我就好像一个升降机,但这一次的感觉的确有些特别,毕竟这不是帮助家乡球队冲超。”吴庆赛后看着熟悉的重庆记者,有些百感交集的味道。今年年初,他离开力帆时,的确是抱着证明自己的心态。因为今年之前,他都没有为重庆力帆以外的球队踢过球。

对吴庆等人,无论是力帆球员,还是重庆球迷都显得很友善。吴庆几次在场上摔倒,甘锐、夏金等人表现得比阿尔滨球员还关心。而比赛结束后,吴庆还专门跑到力帆队这边和前队友们拥抱致意。

和吴庆一样,在力帆踢了多年的赵和靖,昨天把自己的女儿也带到球场来看球。小姑娘一直在场边叫着爸爸,这让赵和靖在体会冲超喜悦的同时,多了几分温馨的感觉。

如果他们今年不离开力帆,那么现在欢庆冲超成功的,会不会是力帆而不是阿尔滨?金尼去年曾告诉记者,如果力帆有决心去冲超,他是愿意在重庆踢中甲的,吴庆、赵和靖本质上,也不愿意背井离乡去外地闯荡。

历史无法假设。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力帆今年不放走他们,再加上黄希扬,实力肯定比现在有所提高。但就他们个人来说,起码离开力帆这个决定,现在看来是正确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