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旧将反击阿尔滨大胜力帆 提前冲超再羞辱重庆

2011年10月16日09:33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大连阿尔滨冲超并无悬念,但昨天他们却在涪陵体育场以最羞辱力帆的方式完成了冲超兼中甲夺冠伟业。开二度加助攻,吴庆也打进一球,两名力帆旧将酣畅淋漓的发挥,让力帆颜面尽失,这也成为重庆力帆这个糟糕赛季最有力的折射。力帆只能接受对手在自己主场冲超成功的尴尬结局。

涪陵体育场电子记分牌上刺眼到极点的1:4,让力帆阻击阿尔滨提前冲超的豪言变成一个笑话。去年在重庆奥体中心实现冲甲的阿尔滨,再一次让重庆变成自己的福地,一场毫无悬念砍瓜切菜般的4:1胜利,让一年前还是乙级队的球队,转眼间以中甲冠军的身份闯入中超联赛。相比之下,主场三连败的力帆,则继续演绎着“自作孽,不可活”的黑色幽默。

“遗弃者”的反击

本赛季之初的球队大换血,不仅让原本有意留在重庆的金尼远走阿尔滨,吴庆和赵和靖两名重庆崽儿也追随金尼去到阿尔滨这支雄心勃勃的中甲新军。

虽然这三名球员的离去都算“友好”,但毕竟他们在某种程度上是被力帆所遗弃。而昨天下午的涪陵体育场,最疯狂的恰恰也是这三名极力想证明自己的球员:金尼在开场6分钟就利用反越位单刀机会率先破门,随后又是金尼的左路突破传中,帮助胡兆军扩大比分

下半场金尼强行突破制造点球,这位曾经重庆球迷的最爱,从容点射破门梅开二度。此前曾浪费两次绝佳机会的吴庆,在第72分钟也终于实现“弑杀旧主”,他在门前的轻松抢点破门,让阿尔滨的胜利已经变得毫无悬念。阿尔滨4个进球,全部与重庆旧将有关。而司职中后卫的赵和靖,在比赛中也表现得相当稳健,如果不是阿尔滨防线4:0领先后的松懈,让约翰森头球打进挽回颜面的进球,赵和靖本场比赛的防守也几乎可以得到满分。

铁杆球迷的失望

如果不是09赛季主场0:6不敌天津的“历史性主场惨败”,昨天下午一度主场0:4落后阿尔滨的力帆,将创下队史上主场最惨不忍睹的一幕。主帅刘劲彪貌似淡定地坐在替补席上,但在0:4落后后,整个力帆替补席已经变得一片死寂。城门一次次被攻破,门将 张磊在金尼罚进点球后,也忍不住回头苦笑,嘴里骂了一句脏话。达巴茨和杨云(微博)两名中后卫,在下半场都被先后换下,刘劲彪在表达着他对后防表现的不满,但这样一场崩溃式的失败,绝非某几名球员的市场与松懈,也许在开场第6分钟被对手破门后,整支球队的士气已经彻底“漏气”。

球门后欢天喜地的大连球迷,也忙里偷闲大喊一句:“重庆队什么水平呀?”可惜远处的力帆教练席听不到这样的揶揄,即便听到,他们又有何脸面相对?约翰森最后打进一球,涪陵体育场内好歹爆发了一阵鼓噪,而大连球迷也大度的送上掌声与欢呼,高呼“力帆再进一个”,但这更像是对力帆最辛辣的讽刺。补时阶段,张池明和约翰森先后鬼使神差的两次打丢必进单刀,这固然是已在提前酝酿庆祝的阿尔滨防线送礼,但更能映射出力帆球员已经魂飞天外……

主场三连败,不仅葬送了冲超希望,更葬送了球迷对这支球队的最后同情。昨天下午到涪陵体育场看球的球迷,寥寥不足千人,连最铁杆的力帆球迷也在比赛最后阶段喊出“阿尔滨太过分了,赢两个就行了嘛”,这般言语比直接骂娘更加尖刻与悲哀。

重庆晨报记者刘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