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穆雷:超费德勒非最终目标 否认小德月底结婚

2011年10月15日23: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5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击败日本选手锦织圭之后,上海大师赛卫冕冠军穆雷距离夺冠只有一步之遥。而如果他明天在决赛击败费雷尔的话,那么他将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三。不过,低调的英国人表示尽管排名会提升,但是这并不是自己的最终目标,只是走在正确的方向迈进了一步。

这场穆雷与锦织圭的比赛耗时56分钟,日本人除了在第一盘的开局有一个LOVE GAME保发外,全场比赛基本上毫无亮点。状态神勇的穆雷说:“我发球很好,在我的发球局有一些直接得分。我没有给他太机会,这样自己的比赛就会容易很多。如果你发球表现好,你就会给自己很多机会,给对手带来很大的压力。”

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世界排名第五的费雷尔。对于这场比赛,穆雷表示并不容易。“费雷尔一直是个很难对付的对手,他是世界排名第五,是巡回赛中最难对付的选手之一。我上周在东京的比赛中轻松赢了他,但是每场比赛都有不同,他肯定想在明天的比赛中反弹。”穆雷说,“他在每场比赛中都会奋斗到最后一分,如果我想在决赛中战胜他,必须打得非常非常好!”

连续第三周与费雷尔交手,穆雷也感受到了对手的进步。“他可能是巡回赛中正手最精准的选手,如果我把球打得太浅,他会让你来回跑动。我认为他这周发球好了很多,可能是因为这种比赛用球的缘故,让他的发球速度提高了10公里,想要破掉他的发球局就更加困难。”

而穆雷对于本周自己发球的表现也非常满意,今晚他几乎每一个发球局都有ACE球。“球员不可能每天都能发挥很好,就像不可能每一个回球都能回的好一样。今晚我的发球确实不错,一定会想尽办法让这种事态坚持下去。如果球发的好,我会在比赛中有很多直接得分,发球确实是一项得分利器。如果我发得不够好,我会在比赛中寻求别的途径来获胜,包括接发球抢攻、尽量把球打得更深一些。”穆雷说。

如果明天获胜,穆雷将超越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三。“我一直在向这个方向努力,今年是不可能排在第二或者第一位。如果年终能排在第三位,这将是我最高的年终排名。当然不是我的最终目标,却是走在正确方向走出了一步。”苏格兰小伙子说。

之前有传闻表示,小德10月底将会结婚,而伴郎将会是穆雷,但是后者在发布会最后否定了这个消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