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阿尔滨老板不学恒大 中超目标促青训+本土化

2011年10月15日18:09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尽管大连阿尔滨在中甲也算财大气粗,但他们的老板赵明阳经营足球的出发点和基本理念,与广州恒大那种“大鸣大放”追求中超的品牌效应是截然不同的。赵明阳声称如果进了中超,阿尔滨的目标是保级。实际上他们更看重的不是单纯的联赛成绩,而是建立相对系统发达的青训体系,以及招回部分有影响力的大连籍国脚,像河南建业那样踏踏实实打造一支本土化色彩浓郁的国内劲旅。

明年战中超,成绩不会差

今年阿尔滨在资投入方面堪称中甲年度之最——7000万未封顶的资金投入相当于至少两到三家中下游中甲俱乐部的年度投资总和。而如果明年阿尔滨在中超要与广州恒大斗富,至少要拿出两三个亿才行。先不论老板赵明阳有没有这个财力,赵明阳本身就不愿意沿着许家印的思路来搞,他只是想依托大连丰富的足球资源,做一些对足球发展有益的事。

今年该队在中甲如此风光,其中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引进了名前大连实德(微博)的中超级别的球员。门将于子千、队长常琳,以及胡兆军、权恒等人都是非常不错的大连籍球员。而该队的外援莫雷拉、金尼等人之所以如此管用,还是得益于李明的慧眼。作为著名前国脚李明的朋友,老板赵明阳看中的就是大连本土丰厚的足球资源。而大连实德多年来积累下来的足球文化,对职业足球深度的认识和理解,就是其中最为宝贵的软实力。

赵明阳绝对有这个实力,拿出大把的钞票让李明满世界找最好的外援,但这样跟着广州恒大做似乎显得太没技术含量了。李明和他的团队,绝对可以用比较低廉的价格,寻找到最适合中超新军大连阿尔滨明年征战中超的外援。这些外援名气上可能不如孔卡、穆里奇等大牌,但在实用性和性价比上绝对不会差。

吸纳本土国脚,志存高远

在今年中超8月末到9月初间歇期时,国内舆论传出了阿尔滨已经开始联络一些大连级国脚为下赛季做准备的传闻。实际上,大连阿尔滨冲超后直接将面对的是与大连实德的竞争。新俱乐部、新老板、新机制,阿尔滨在国内足球基础最优秀的大连打造中超新军,肯定将在引进大连籍国脚方面大做文章。

有些大连籍国脚,出去之前就没机会进过大连队,10多年前大连队称霸国内的时候门槛太高,一般人挤不进来。而前几年大连实德为队伍的更新换代,淘汰了一大批实力不俗的中生代球员,这些球员其实都是中超联赛中正值当打之年的实力派力量。我们暂不知晓有哪些大连国脚明年可能转会阿尔滨,但我们可以展望一下这支中超新军在这方面广阔的“市场前景”。

陕西人和的李凯、赵旭日、孙继都鼎鼎有名,完全可以胜任中超主力角色。广州恒大的冯潇霆、深圳队的大连籍球员董学升、上海花的戴琳和王大雷(微博)、山东鲁能(微博)的汪强,甚至北京国安的老国脚周挺以及年轻国脚闫相闯,这些球员都是颇具实力的选手。阿尔滨只要能招到其中的十之三、四,阿尔滨在中超的声誉很可能会很快超越老大哥大连实德。

青训为上,夯实基础

今年广州恒大走的大投入大收获的路子,对青少年培训方面重视的程度并不够。而大连阿尔滨之所以介入足球,主要是看重大连丰厚的足球土壤,他们会在很大程度上重视自身培养人才体系的建设,而且他们也拥有这方面非常好的条件。

大连实德曾八次获得国内联赛冠军,有八冠王美誉。而实际上大连足球对中国足球的巨大贡献,更多地还在于他们过去几十年培养了很多优秀的球员。其实目前在国内中超、中甲甚至中乙联赛里,踢球的职业球员中来自大连的占据了相当大的比例。拓宽一些说,辽宁省出来的职业球员在全国职业赛场上更是比重惊人。一旦大连阿尔滨利用自身优势,将当地青少年培训抓起来,大连球员源源不断被诉输送到全国乃至全世界的赛场,这才是阿尔滨人搞职业足球的初衷。

阿尔滨的远景规划,是借助现有的非常不错的足球平台,打造大连足球的新时代。因此他们烧钱的方式不会像恒大那样火爆,而是会更遵循足球本身的发展规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