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中甲综述:阿尔滨提前两轮夺冠 贵州智诚再败

2011年10月15日18:04腾讯体育[微博]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2011年中甲联赛进入到第24轮的争夺。领头羊大连阿尔滨4-1客场大胜重庆力帆,提前两轮以中甲冠军身份提前冲超成功。副班长贵州智诚本轮2-3不敌湖南湘涛,目前该队与第13名北京理工分差达到3分,该队保级的理论希望也越来越渺茫。

延边队1-0沈阳东进

沈阳东进在上一轮客场3-2战胜了冲超热门广东日之泉,加上本轮一球小胜沈阳东进,已经26分在手的该队已基本可以说脱离了降级区。本场比赛本周五下午在沈阳奥体中心进行,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延边队获得任意球机会,该队外援库里巴利远距离直接打门得手,延边队就此取得本场比赛的关键性胜利。

东亚0-0北京理工

赛前积20分的北京理工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很不乐观。本场比赛第20分钟,北京理工组织快速进攻,他们从左路开角球开到前点,该队一没名进攻队员在对方禁区内头球冲顶,险些敲开东亚大门。第28分钟东亚也打出最有威胁的进攻,时武磊(微博)前场拿球直塞左路,他的队友一脚射门擦着立柱偏出。两队互有攻守,但都没能打破对方的大门,两队最终以0-0握手言和。大连阿尔滨本轮打进两球后,已经以13球超越武磊位居射手榜第一。由于倒数第三名天津松江输球,本轮得到1分的北京理工将他们与天津松江的积分差距缩小到4分,北京理工如果剩余两轮能全胜的话,还有理论上提前上岸保级成功的可能。

湖南湘涛3-2贵州智诚

第4分钟贵州智诚6号范云龙开出任意球,该队外援奥比将球顶进大门,贵州队先拔头筹。第58分钟主队连续得到罚角球机会,该队7号王庆混战中头球破门将场上比分改写为1-1。第62分钟,湖南队布朗抢在对方守门员的前面将球顶进将比分改写为2-1。第76分钟贵州队杜少斌单刀破门将比分追成2-2。第92分钟湖南队外援帕拉西奥斯打门被扑出后补射中的,湖南湘涛最终3-2绝杀贵州智诚。贵州通源目前与第13名北京理工比少3分,与第12名天津松江比少7分。贵州通源只能寄希望在最后两轮,积分超过北京理工,然后再在与中乙第三名的附加赛中寻求保级的最后一线生机。

湖北中博2-1天津松江

两队都基本没有了保级压力,因此本场比赛进行得比较轻松。比赛第5分钟,湖北门将吴飞解围失误,天津松江王强拿球射门直接进了网内。第26分钟湖北队袁明灿主罚角球,该队外援维森特门前冲顶将比分改写为1-1。第67分钟湖北队蔡顺主罚任意球,该队队员方混战中将球送入网窝,湖北队-1取得胜利。天津松江下一轮主场迎战沈阳东进、北京理工下一轮迎战湖北中博;最后一轮天津松江客场迎战广州日之泉,而北京理工客场对阵沈阳东进。北京理工要想在最后两轮缩小目前与天津松江的4分差距,实际还是有相当难度的。

大连阿尔滨4-1重庆力帆

本场比赛第7分钟,大连阿尔滨外援尼单刀破门,阿尔滨客场1-0领先。上半场补时阶段金尼左侧拿球后转移到禁区前沿,右路的胡兆军拿球后一脚劲射,将比分改写为2-0。第57分钟莫雷拉禁区前一蹭,金尼突入禁区被绊倒,主裁判判罚点球。金尼亲自罚进点球,这是金尼的第13粒进球,他也因此升到射手榜第一的位置。第62分钟莫雷拉射门被扑出,前力帆中超主力吴庆跟进补射,将比分改写为4-0。第70分钟力帆外援约翰森头球得分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大连阿尔滨最终4-1大胜重庆力帆。大连阿尔滨就此提前两轮冲超成功,并夺得2011赛季中甲联赛冠军。

沈阳沈北0-2广东日之泉

广东日之泉目前还有冲超希望,因此本轮比赛他们志在三分,而沈阳沈北也颇有战斗力,两队上半场激战45分钟以0-0暂时战成平手。下半场开始后两队继续均势局面,广东日之泉尝试种进攻套路,欲尽快打破僵局。不过比赛到了第85分钟比分才有变化,当时琳接队友传球后带球快速突破,随后他抓准时间一脚推射将比分改写为1-0。第89分钟广东队队员 尹鸿博面对沈北队门将冷静的起脚推射,将比分锁定为2-0。

北京八喜0-2广州富力

志在冲超的广州富力本轮之前仅领先排名第三的广东日之泉1分,这场比赛客场作战的他们也是要全力拿下。北京八喜冲超无望保级无忧,后面的比赛更多的是以锻炼队伍为主。本场比赛双方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广州富力的锋线双煞曹添堡和张烁都出现在了首发阵容中。第23分钟广州富力首先打破场上僵局,当时该队获得前场获得任意球,日科夫将球开入禁区,前点队员头球一蹭,后点跟进的张烁顺势将球顶入。第59分钟富力终于扩大了比分,哈里森禁区前直塞给了右路高速插上的张烁,张烁稍作调整后直接低平球传向了禁区中路,此前表现活跃的海尔伍德跟进轻松推射入网,将本场比赛的比分锁定为2-0。本轮结束后,广州富力以44分的积分,依然领先广东日之泉1分,两队还将为中超名额继续拼杀。(赵云)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