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邹凯自由操项目最大热门 陈一冰吊环孤军奋战

2011年10月15日02: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 随着男女团体和全能的四枚牌各归其主,2011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也将在日本东京体育馆展开单项决赛第一天的较量。在今天进行的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三项中,邹凯(微博 博客)滕海滨和陈一冰(微博 博客)都将在各自强项中力争佳绩。

>>12:30图文播五单项决赛 邹凯陈一冰领衔冲金

>>前瞻:女子跳马将现高难度 科莫娃高低杠不惧挑战

自由体操:

从决赛晋级名单来看,八位选手无一人是泛泛之辈,共有邹凯、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巴西名将波里托这三位世界冠军级选手,其余几人也是决赛常客。不过颇为可惜的是,去年的冠军、希腊名将科斯米迪斯因为单足出界,被追加扣除0.1,排在预赛第十,作为第二替补,无缘决赛。

根据八人所表现出的技术状态、难度和稳定性来看,预赛以一套6.9难度的动作拿到15.70分排在首位的邹凯当仁不让成为金牌最大热门,这个成绩也超过排在第二的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列斯库0.134分。这样邹凯非常有可能在09年伦敦遗憾摘银后,圆了自己在世锦赛上拿到自由体操冠军的梦想。不过,要颇为注意排在第四的海波里托,在9月初的根特世界杯上,他在预赛和决赛中都战胜邹凯,当时拿到15.95的高分,非常有可能在决赛中突出重围。

鞍马:

没有肖钦(微博)、没有 张宏涛,匈牙利人贝尔基终于在去年熬出头,拿到梦寐以求的世锦赛金牌。今年同样没有肖钦和张宏涛这唯二他完全没有信心战胜的人,预赛又是以15.866排在首位,超过英国名将史密斯0.266分。可以说,即便决赛中有点小失误,只要不落出三甲,他就能够在坚持三年后,弥补昔日无法参加北京奥运的遗憾。

其他选手中,澳大利亚老将塞拉什雷、斯洛文尼亚名将贝尔托瑟尔也有争取更好成绩的可能。而随后包括 内村航平、滕海滨、法国人托马 索尼和另一位匈牙利选手西德维吉,与前四人之间都存在一定的实力差距,成为黑马的可能性颇小。

吊环:

预赛中,陈一冰以15.70分排在该项目第一位,巴西人纳巴里特和日本名将山室光史同样拿到15.533分紧随其后。荷兰老将范吉尔德以15.383分排在第四,与前三拉开不小的差距。如果不出意外,金牌争夺将在预赛前三间展开,而这其中又以陈一冰占据绝对优势。希望他能再度展现与北京奥运周期极为类似的世锦赛轨迹:05年决赛垫底、06/07蝉联团体和吊环共四枚金牌;09年预赛失误无缘决赛,去年完美回归,与队友合作拿下团体之后,再与队友构成双保险,包揽吊环金银。已经拿到团体金牌的他,能否为本届世锦赛之旅画上圆满句号,让我们拭目以待。

(树在冬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