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刘建宏:女青获世青赛入场券不足喜 仅是安慰

2011年10月13日21:05腾讯体育[微博]小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女青获世青赛入场券不足喜 仅是安慰

刘建宏(微博 博客)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10月13日晚,从女足亚青赛传来喜讯,中国女青3比1力克澳大利亚女青,提前1轮锁定一个世青赛的名额,对此消息中央电视台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在腾讯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本次亚青赛中,中国姑娘们表现神勇分别战平日本女青、战胜越南女青、战平韩国女青,今天又3比1干净利索的战胜了澳大利亚女青,从而提前一轮和日本、朝鲜锁定了世青赛入场的3个名额。

刘建宏对此的评价是:“胜不足喜,败更堪忧。适闻中国女青3:1击败澳大利亚,获得世青赛参赛资格,当是本年度国字号队伍带给球迷的第一个安慰。”

不难看出,刘建宏对此次中国女青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以外,更的还是无奈。“当是本年度国字号队伍带给球迷的第一个安慰”充分体现了2011年中国足球的尴尬,国奥冲击伦敦失败,女足冲击奥运梦碎地,国足更是主场败给伊拉克后丧失了主动权,10强赛前景已经不乐观。中国女青的“意外”晋级或许也真的就是一个善意的安慰。

刘建宏还说:“然则,女足生存状态依旧,何喜之有?国足新败,不仅出线渺茫,更兼振兴艰难,实堪忧也。中国足球之现状,唯有固本正元,乃为长策,舍此,无他耳。”

刘建宏这段话充分的解释了自己为何无奈,女足之所以从昔日的亚洲霸主衰落到今天、国足兵败深圳后不仅仅出现渺茫,这些都是中国足球现况决定的。而改变中国足球现状的方法只有找到问题所在,加以完善才是中国足球振兴的开始,而不仅仅是一个女青获得世青赛名额而决定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