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刘建宏:卡家军为失误付出代价 11月背水一战

2011年10月11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建宏:卡家军为失误付出代价 11月背水一战

尼斯一人击败国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晚,在20强赛一场关键战役中,中国队在一人作战的情况下,0比1惜败给了伊拉克队,央视著名解说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说:“中国队再次把自己过早的处于了被动的位置!”

比赛开始前刘建宏就为球迷增添了一点佐料。“卡马乔告诉记者,21年前他参加了济科的告别赛,作为国际明星队的一员,如今再相遇,很高兴。”

开始比赛仅仅6分钟,伊拉克一次角球进攻,中国队险些自摆乌龙,刘建宏怒斥道:“一定要注意力集中啊,这么踢可不行啊!”

第8分钟,郑智出现失误,伊拉克立刻发起反击形成单刀。多亏杨智冷静化解了险情,刘建宏说:“多亏了杨智啊,这么打太危险了。比赛才刚刚开始,中国队就出现2次险情了。”随后补充道:“虽然伊拉克已经逐渐衰弱,但是伊拉克还是具备了很强的战斗力。”

比赛中伊拉克队员阿克拉姆踢得很出色,刘建宏说:“这名球员有很高的水平,技战术上很成熟,球技就不说了。每当他拿球,中国队球员都不知道该怎么办。这是个很关键的球员,中国队一定要想办法遏制他。”

第17分钟,郜拿球突入禁区,在没有角度的情况下打门,皮球稍稍偏出远门柱。刘建宏说:“郜林踢得不错,这球在没有角度的情况下打出这样的射门很显示实力,这脚射门很提气,为中国队打起了士气。”

比赛进行了30分钟,中国队的局面打的不是很开,刘建宏说:“现在伊拉克逼抢很到位,中国队需要一些改变,不然太耽误事了。现在郜林的状态很好,队友应该多给他些机会。有球就要给他,郜林的状态太好了,敢于做动作。”

刘建宏刚说完郜林,郜林就连续制造机会,刘建宏说:“郜林今天很兴奋,这几次打门和过度都很有威胁,这就是长期和穆里奇这样大牌外援踢球的结果,真的长球技啊。”

第34分钟,伊拉克队员倒地,冯仁亮没有理会依然带球进攻,当冯仁亮球被断后,伊拉克球员围住冯仁亮,裁判对伊拉克核心尤尼斯出示黄牌。刘建宏说:“我不觉得伊拉克倒地的球员有什么问题,仅仅是腿碰了一下,不至于倒地这么久吧。不大的事情,伊拉克球员很狡猾!”

第45分钟,伊拉克再次反击,尤尼斯在杜威和李玮锋的干扰下将球打进,刘建宏说:“尤尼斯!又是尤尼斯!老将关键时刻站了出来,我们的后卫球员愣是跟不上他。这球丢的太可惜了,注意力不集中啊。比赛这时都进入了补时阶段,中国队再次为自己的失误付出了代价。”

比赛中,杜威明显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刘建宏说:“卡马乔不应该看不出来啊,杜威坚持不了了啊。不过中国队替补球员已经热身了,可能会有改变。”

第62分钟,卡马乔一挥吴坪枫和张呈栋换下比赛中表现不佳的于汉超(微博)和陈涛,刘建宏说:“留给了两名队员还有30分钟,看看奇迹会不会出现吧。”刚说完这句话,伊拉克球员阿巴斯就因为侵犯吴坪枫两黄变一红下场,尤尼斯因为和裁判争执吃到黄牌。刘建宏说:“这是吴坪枫拼出来的啊,比赛的转折点在第63分钟出现了。我们就看中国队的表现吧!”

吴坪枫上场后,几次在右路的进攻都很出彩,刘建宏说:“我们就需要吴坪枫这样的球员,即使效果不大,但这样的精神很可贵!”

吴坪枫在场上10余分钟,伊拉克球员被他折磨的很是郁闷,刘建宏说:“吴坪枫这样的球员让伊拉克球员很不适应,他们不了解这样的球员。不知道卡马乔敢不敢在上一名进攻球员,换下一个后卫!”

当于换下冯仁亮后,刘建宏说:“卡马乔已经做完了最后的换人名额,孤注一掷了。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就是战略伤的争夺制高点!”

第85分钟,中国队禁区内制造杀机,杜威一脚大力抽射被门将奋力封出,随后于海头球也错过了一次必进球的机会,刘建宏说:“哎呀!2个球啊,比分落后给我们带来了无形的压力,要是平时这俩球都进了!”

比赛结束,中国队0比1输给了伊拉克队,刘建宏说:“直到最后时刻中国队都有机会将比赛追平!中国队再次将自己处于了被动的局面,11月的两场比赛都是中国队的背水一战,两场比赛没有任何不拿满6分的机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