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福原爱前男友成大师赛最大黑马:要当世界第一

2011年10月13日19: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原爱前男友成大师赛最大黑马:要当世界第一

福原爱和锦织圭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上讯(记者李博(微博))2011年上海大师赛最大的一匹黑马就是日本选手锦织圭,这位福原爱的前男友在第二轮淘汰赛会4号种子特松加后,又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了哥伦比亚的吉拉尔,闯入上海大师赛八强。而在下周一公布的最新ATP排名上,这位21岁的日本小将将会书写历史——成为日本男选手中世界排名最高的一位。

“这很特别,很少有机会打大师赛,这对我有很深远的意义。特别是上一场击败了特松加,击败世界前十的选手对我很有意义。我很开心能够进入八强。”虽然13岁就前往美国训练,并在著名的波里泰利网球学院深造,但这位日本小将的英语并不算流利,有时候记者问得太快了,他常常反应不过来。但是能够闯入ATP1000大师系列赛的八强,对于锦织圭而言是一个创举。

冷门从昨天与特松加的比赛开始,当时特松加率先在抢七以7-1的比分大胜赢得首盘,但是虽然顽强的日本小伙在第二盘和第三盘给对手很大的压力,迫使力量十足、身材高大的特松加显得非常吃力,最终都在关键时刻崩盘,从而止步次轮。“很难和这些身材高大的选手比赛,现在我自己也不是很高,所以对阵特松加很难。但是我有自己的特点,我的速度更快,我可以通过角度变化让他满场飞奔。通过这些比赛,我已经积累了很多的自信。”

今天与吉拉尔多的比赛,锦织圭又是一场逆转好戏,在抢七丢掉首盘后,他强势爆发连赢两盘,如愿晋级男单八强。对于这一点,锦织圭表示需要改变。“我常常丢掉第一盘,但是我都能赢回来。所以我需要做到一些改变,否则我无法影响锦标,因为耗费太多体力。”

锦织圭的成名从2007年开始,当时只有18岁的他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站从资格赛开始连赢5场杀入八强。2008年在ATP德尔雷海滩冠军赛,锦织圭又是从资格赛突围并取得7连胜杀入决赛,最终夺得冠军奖杯。他是继1992年的松岗修造后16年来日本首个ATP巡回赛冠军。2008年他还获得ATP该赛季的最佳新人奖。但是随后因为伤病,他休息了一年,排名也大幅度下滑。回顾起这段经历,锦织圭有点遗憾地说,“亚洲人和其他人的体型不同,我的肘受伤,有一年缺席了比赛,健康的身体才能确保更好地比赛。如果我更健康,那么我的排名会更高。”

在首场比赛与特松加的较量中,锦织圭在比赛中屡次请求医疗暂停,来治疗他的腰伤。而他表示在比赛中,他对于这些伤病没有考虑太多。“我在比赛中受伤,但是我没有太多的感觉,腰伤今天也影响了我,但是我不知道我怎么克服的,我想我必须克服这个伤病,所以我一直坚持着。”

下周一公布的最新排名里,原本世界排名第47的锦织圭将会大幅度提升,并且创造日本男子网球的历史最佳排名,对于目标,他表示希望成为世界第一,但是前30才是下一步的目标。“我希望成为世界第一,我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希望今年世界排名进入前30,这是我下一个目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