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感叹进八强竟获奖杯 送给父母留纪念

2011年10月13日15:1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一向在中国比赛成绩不佳的“美国大炮”罗迪克总算迎来了一次出色的表现。在直落两盘淘汰赛会7号种子、西班牙的阿尔玛格罗后,罗迪克以三连胜的成绩闯入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的八强。

为了表彰第一位闯入八强的选手,上海组委会专门准备了一个奖杯给罗迪克,这让美国人有点喜出望外。在接过奖杯的时候,他开心地说,“没想到进入1/4决赛就获得奖杯了,我会把他们留给我的父母吧。”

罗迪克一直都是一个情绪化的人,当赢球的时候他心情大好,就会妙语连珠;如果他输球心情糟糕的时候,他也会把自己的不满完全表现出来。这场面对红土高手阿尔玛格罗的比赛,罗迪克由始至终占据主动,特别是他赖以成名的发球更是发挥到淋漓尽致。“当我发球好的时候,发挥得就会比较好。这一周我的状态也不错,我第一场我破发2次,第二场在最后一盘我抓住3个破发点中的两个。当我的一发成功率很高的时候,这让我整体的发挥都不错,也获得了很破发点的机会。”罗迪克开心地说,“今天我做了一些调整,前面几轮发球不算特别好,包括上周中网也是这个问题,所以我今天的发球还是很不错的。”

由于今天上海下雨,旗忠网球中心的中央球场变成了一个室内球场,不过罗迪克表示这对于自己的发挥影响不大。“这里很潮湿,室内也没有太多不同,我觉得空气条件也很好,对我的发挥没有什么影响。”

相比较前几年,罗迪克今年在上海的表现要好很多,这也让他很满足。“这次我的运气还不错,以前每次来这里都受伤或者中途退赛。这里的场馆还是很适合我比赛,我很喜欢来这里比赛。”不过上周中网出局还是让他有点耿耿于怀,比较起这两周的表现,罗迪克得意地说,“我不是经常去北京,我这次只在那里3天,我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但是我看了长城,所以过了一个不错的假期。而在这里打了3场好球,还没有机会看长城。”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