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罗迪克:比赛发挥不够理想 赢球有运气成分

2011年10月11日23: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比赛发挥不够理想 赢球有运气成分

罗迪克险胜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上讯 (记者李博(微博)) 在以7-6、7-5取胜迪米特洛夫后,前世界第一罗迪克跻身2011上海大师赛第三轮。虽然赢下比赛,罗迪克还是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在赛场他不仅苦着脸跟对手握手,甚至还在回座位后摔了自己的毛巾。在发布会上,他承认“我打得并不好。”

罗迪克所说的“打得并不好”,其实指的更的是自己赖以成名,赖以取胜的发球——本场比赛,罗迪克虽然发出7个ACE球,但在第二盘伊始,美国大炮的发球成功率一度跌到60%,“几乎没有一个成功的一发,你要知道这很奇怪,因为我的回球都很不错,尤其是正手,但我却始终无法发好球,这非常非常奇怪。”

那场比赛第二盘罗迪克在与迪米特洛夫的较量中率先实现破发,以5-4领先,但是在关键时刻却被对手回破,被追成5平。罗迪克表示自己对于发挥并不满意,他把牌子重重摔在地上。“甚至可以说这并非是一场我赢下来的比赛,要知道在他自己的发球局里接连出现了三次双误,而我只不过是刚好碰上了这些。 ”诚如罗迪克所说,就算是第二盘最后一局,迪米特洛夫也是用包括一次双误在内的接连三次失误,将胜利拱手送给了“发挥并不出色”的美国人。

“很多时候就是这样,就算比赛再打一次也是如此,你总有打得好或者不好的时候,但幸运的是,这虽然是一场并不好看的胜利,但我依然可以顺利跻身下一轮。”罗迪克说,“要知道通常我坐在这里是准备说‘我打的很不错,所以我来到了这里’,而并非是说像今天这样的‘我打得不好,但是我晋级了’。”罗迪克说自己是一个现实主义者,“所幸我今天已经获胜,接下来的日子希望我能够越打越好,就像正常的故事发展那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