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超巨变? 利物浦10亿计划遭曼联切尔西反对

2011年10月12日2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超巨变? 利物浦10亿计划遭曼联切尔西反对

利物浦希望效仿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那样从电视转播获得巨大收益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据《每日邮报》和《镜报》等家英国媒体消息,英超利物浦俱乐部有意出售自己的外电视转播权。此前的英超电视转播合同将在2013年到期,利物浦对于20支球队均分蛋糕感到不满,他们计划仿效巴萨和皇马,从电视转播方面获得巨大收益。

去年10月,利物浦迎来新主,美国富豪约翰-亨利成为红军老板,利物浦也投入大量资引进了卡罗尔、苏亚雷斯、亨德森、查理-亚当唐宁等球星。随着球队的复苏,利物浦高层也把眼光放的更长远,利物浦的商务主管伊恩-艾尔就在接受《每日邮报》时表示,红军计划仿效皇马和巴萨,独自出售利物浦的海外电视转播权。

此前,英超的电视转播权是打包出售,收益也由20支英超球队均分,但伊恩-艾尔表示,这种分配方式非常不合理,因为有绝大多数球迷看英超也就是为了看阿森纳(微博 数据)切尔西曼联和利物浦等豪门的比赛。他说:“如果你是博尔顿队的球迷,你向天空电视台付费,同样,你是利物浦的球迷也向天空电视台付费。但如果你是来自吉隆坡的球迷,那儿几乎没有人愿意向ESPN付费观看博尔顿的比赛,事实上,绝大多数球迷看英超也就是为了看利物浦、切尔西、曼联和阿森纳的比赛。”

事实上,皇马早在2006年就将海外电视转播权出售,合同签到了2013年,每年他们的转播收入可以达到1.5亿欧元。而巴萨也早已将电视转播权出售,伊恩-艾尔就说:“既然皇马、巴萨或其他欧洲大俱乐部,拥有实现他们国际性媒体价值的权力,那么,利物浦和曼联为什么不能这么做呢?”

伊恩-艾尔的这番言论,在英足坛引起极大震动,如果利物浦真这么做,对英超联赛的格局势必将是一个极大的冲击。那么,曼联、切尔西等豪门的态度怎么样呢?切尔西一名发言人就说:“我们支持英超联赛现有的转播权交易方式,就目前来看这没有什么问题。”而曼联也对此持赞同意见,他们认为现有的分配方式对英超联赛的健康长远的发展有利。

(kerlo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