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失利卡帅赛后遭骂 面色不变淡化言语冲突

2011年10月12日14:1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深圳体育中心足球场,中国国足的新主场,卡马乔曾是受到掌声最的人——比赛开始前播报出场阵容,李玮峰掀起了第一个高潮,广东籍球员吴坪枫位居其次,而最后压轴的也是最热烈的,正是属于卡马乔的名字响起时候。但尴尬的是,当晚他又在宾馆门口成为挨骂最重的一位。

这位世界级名帅本人倒对此待遇并不受用,他只是在球员进场之前带着一班助教、翻译,步伐快速地从场边更衣室出来,径直走到教练席,相比西服革履的助教阿方索,白色衬衣加黑色西裤的卡马乔装束有点简单,让人马上想起世界杯上相同装束的他两腋湿透的画面。果然,他招呼自己的翻译周毅坐在自己身边时,无意中露出了藏在身后的一条白色大浴巾。比赛开始之后,卡马乔一度显得非常沉稳,没有起身指挥,直到开场第5分钟时他起身招呼一下就近队员注意防守位置。然后很快又坐下,偶尔拿过大浴巾擦一下额头上渗出的汗水。打了20分钟,国足久攻不下,后防却几度出现纰漏,卡马乔再也坐不住了,起身走到场边,双手幅度极大地比划着,因为现场非常喧哗,卡马乔有时不得不猛烈击掌来提醒球员,而他的翻译周毅也站在他身后的教练席位置,大声地“传达”卡马乔的指示,这时卡马乔的腋下清晰地出现了大片汗迹。这时天空开始下起小雨,基本上一直站在场边的卡马乔也就只能被雨水淋着,当上半场中国队失球时,雨量也骤然增大,雨中的卡马乔站立不动良久,好像发呆了一样,半晌才揉了一下鼻根,缓过神来,这时他的衬衫已经湿了大半,看不清是雨水还是汗水了。

下半场卡马乔换了件相同的白色衬衫继续指挥,场上被动情况没有根本性改变,让他基本上无法再安心坐下。雨一直在下,但一直是毛毛细雨,对客队丝毫没有任何影响,倒是凉爽的天气让他们的体能得到充分发挥,也踢得更加兴奋。而一张红牌和换人成为双方情绪的转折点,此后中国队开始专注于进攻,李玮峰甚至杨智都在最后时刻杀入对方禁区参与进攻,对此卡马乔丝毫没有阻止的样子,只是在最后时提醒替补于和吴坪枫在两边尽可能拉开……当终场哨吹响的时候,卡马乔的脸色毫无变化,显然,之前他已经清楚他无法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了。似乎他没有备用的衬衫可换,穿上了一件藏青色西服出现在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

应该说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记者给足了老卡面子,丝毫没有为难他的样子,即使一个容易引起歧义的“计划生育”问题,也被他一句“不是我说的”抵挡完毕。倒是在球队大巴到达宾馆后出现了他很难预料的一幕,一些愤怒的球迷早就守候在宾馆大门外,看见他们下车,有人愤怒高喊:“卡马乔滚回西班牙去!”还有侮辱郑智等球员的言语,郜、李玮峰有心帮队友辩解,但被工作人员拉走了,而卡马乔面色不变地带着翻译走到电梯间,才轻声地问了问刚才那些球迷激动话语的内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