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孙继海把脉国足输球根源 节奏+防守亟待改进

2011年10月12日1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孙继海把脉国足输球根源 节奏+防守亟待改进

孙继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0-1!一场期待完美的盛宴,再次因为后防线的失误演砸了,国足在深圳主场重现了客场输给约旦的教训。这不是某个球员的问题,而是整体实力的欠缺。即便下半时伊拉克队一人被罚下,国足依旧难以攻破对手大门。这让人难免想到了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技不如人。主场输给伊拉克队不是末日,但国足已经丧失了出线的主动权,这不是喊一两句口号就能弥补的缺憾。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前国脚孙继海在微博中把脉输球根源,同时希望国足千万别提前放弃,避免再犯97年十强赛的错误。

昨晚比赛,先失一球将国足逼到了最危险境地。经过卡马乔在中场休息的紧急布置,国足在下半时重新抖擞精神。深圳现场的DJ大声鼓励球迷为国足继续加油,现场气氛依旧热烈。国足显然加强了逼抢,场面上轰轰烈烈,但是仍然难以破门。

对于比赛场上出现的困境,孙继海进行了根源分析,“昨天很认真的看了中伊比赛,1联赛的节奏让队员在这样更强更快的对抗下失误增2又是很低级的失误葬送了全队的努力3个别位置并不是最佳选择。当然队员都拼了,运气也差了点,在这样的情况下还需要大家全力的支持而不是指责和谩骂,毕竟我们还没被淘汰还有希望。”

显然,除了不适应对手的快节奏对抗外,最大的问题还是防守。国足的三场小组赛,国足的后防线屡屡犯错,成为国足接连失利的罪魁祸首。卡马乔上任后,国足的后防线一直处于磨合阶段。第一场对阵新加坡的比赛已经说明问题了,当时李玮锋带球失误,被对手打反击,率先攻入一球。客场打约旦队,又是李玮锋在禁区内解围失误,送给对方一个进球机会。本场比赛,卡马乔继续排出李玮锋和杜威的中卫搭档,这次犯错的轮到了杜威。三场小组赛的失球全部跟两大中卫的低级失误有关,中国队的后防线堪称弱不禁风。

对于目前的局面,作为过来人孙继海选择继续给国足打气,“希望还有千万别提早放弃,其实97年的冲击就犯了这样的错误,当然短时间想彻底改变也很困难,因为我们欠债太多太多,而且还是高利贷。”(躲猫猫)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