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获奖后自称是老年人 遭冯小刚刘德华调侃

2011年10月12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获奖后自称是老年人 遭冯小刚刘德华调侃

姚明获劳伦斯杰出贡献奖【查看更多精彩组图】【进入NBA频道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消息,在今年10月11日晚上,“第六届中国十佳劳伦斯冠军奖”在浙江象山体育馆正式揭晓,并且颁奖典礼也在现场举行。曾经在NBA(微博)征战过9个赛季,过去10年来一直作为中国男篮绝对领袖和中国男篮标志人物的姚明获得了杰出贡献奖。他本人也到现场接受了这一奖项并且发表了感言,和主持人以及两位颁奖嘉宾冯小刚和刘德华也有一连串妙语连珠的对话。

在NBA征战多年,多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第二队和第三队,8次被选入全明星赛首发阵容,在NBA,姚明的成就不容小觑。而作为职业篮球运动员,姚明曾经带领上男篮夺冠,在世界大赛上也屡有精彩表现,两次带领中国男篮入围奥运会八强,将国民对篮球的热情推到了一个空前的高度。因此,本届颁奖典礼上,姚明的奖项在最后颁布,而为他颁奖的冯小刚是大陆地区最知名和最有影响力的导演之一,刘德华则更是中国最有影响力的影视歌三栖明星之一。

由于多年来遭遇伤病困扰,姚明在两个多月前正式于上海宣布退役,而本赛季的NBA也在今年7月起停摆,最近刚刚宣布了取消常规赛前两周的消息。因此姚明刚一上场,就遭到了女主持人的“刁难”:“你退役了,NBA也停摆了,这当中是否有联系呢?”对此姚明回答的相当从容幽默:“我打个电话问一下吧。”而在谈到杨毅(微博)在腾讯独家播讲的长篇评书《姚明传》的时候,姚明开玩笑的表示那就好像提前给他写完了生平事迹一样。“我都没说他们。”姚明笑着说。

在发表感言的时候,姚明表示:“我想和在座的各位去分享,通过体育的方式追寻我们对生活的态度,追寻内心真正想要的东西,永远不要忘记去追寻自己内心最深刻的、最值得纪念的东西。”

此后主持人开始和颁奖嘉宾们进行了现场互动,在被询问道姚明转行到影视圈的话冯小刚会有什么看法的时候,冯小刚笑着说:“他就给我们留一口饭吃吧。”而在谈到姚明进入歌坛的设想时,刘德华“果断拒绝”:“那就难了,在颁奖典礼时总不能拍到他的头。”

之后姚明再度延续了他的本不是获奖感言的获奖感言:“我以为刚才就是(说获奖感言)了,说完了。其实今天来本来是听说得最佳新人奖,后来说你这么大个又不年轻,那就拿个老年人奖给你。”之后姚明还提醒获得“最佳新人奖”的孙杨:“你还得继续长个儿。”

最后,姚明透露自己回到学校上课了。不过被问到细节时姚明表示“为了不造成校园秩序混乱就到此为止吧。”姚明已经确定被上海交大录取,而据说教师要亲自到他家里授课。

姚明和冯小刚以及刘德华的合影有些难度,两位身高170公分左右的明星最终只能选择站在台阶上,不过姚明看上去依然比他们更高一些。(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