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_CBA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姚明未来五成精力放在求学 王励勤10年未毕业

2011年10月12日07:41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庆长假结束后,姚明按计划将开始自己在上交通大学的求学生涯。节前姚明曾坦言暂时不考虑专业的选择,想先把基础打好。为此,交大将为姚明安排来自融、管理、新闻等各个学科的教授进行辅导。姚明表示,未来会将生活中50%以上的精力,投入到学业中去。对于习惯了满天飞的姚明来说,这样的时间分配已属十分“豪华”。

姚明曾对记者表示,退役之后,他将全身心投入到以下三件事情中去:首先是管理好上海男篮,为振兴中国篮球做贡献,也就是当好“姚老板”。其次,打理好“姚基金”,他的愿望是将姚基金做成全世界最大的慈善基金之一。第三,就是读书进修。“我想,读书对我有几个功效,一是学习本领,学习知识,特别是基础知识,这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我来说,更重要的是怎样适应退役后新的生活节奏。”姚明在率上海男篮前往澳大利亚热身期间曾特地指出,在上海交大读书以充电和掌握知识为主,完全不是为文凭而读书。

据记者了解,到目前为止,上海交大为姚明制订的教学计划,仍在拟定细化之中,将采取姚明到校学习与交大教师上门家教相结合的形式。姚明也将以交大学生的身份,参加学校的一些活动。

相关新闻

姚明英语说得再好 一样需考四六级

在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解说处子秀后,结束武汉亚锦赛之旅的姚明即将迎来人生的另一个重要时刻。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昨日透露:“姚明将于10月正式进入上海交通大学深造。上学的方式主要采取单独授课,专业方向尚未确定。”

从小就进入专业队进行篮球训练的姚明此前戏称:“我现在的水平大概就高中生的样子吧。”根据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在正式入学之前,姚明就已经在接受这门学科的补课,包括数学、人文科学等学科。”虽然恶补在一定程度上让姚明有了不少进步,但是到目前为止,姚明依旧没有确定自己入学后的专业,这也许要等到十月以后才会有眉目。

上海交大有关人士表示:“除了需要修满学分之外,姚明要想拿到学位证,通过四、六级英语测试是必不可少的。”姚明虽然在美国生活长达9年之久,也能说一口地道的美语,但是真的让其参加犹如众大学生“噩梦”的英语四、六级考试,姚明究竟能拿出什么样的成绩还真的不好说。

王励勤(微博)上十年交大未毕业 刘国正(微博)求学六年被退学

他们曾是叱咤赛场的风云人物,他们曾视夺世界冠军如探囊取物,他们在退役后同样选择了进入名校深造,为即将开始的全新生活赢得一张“通关证”。不过,拿世界冠军容易的他们,想拿到一张文凭却相当的困难:王励勤、刘国正、潘晓婷(博客)(微博)、刘国梁(微博 博客)……在姚明即将进入的上海交大,他的那些明星同学们没有一个不为文凭发愁,真的是:拿冠军易,混文凭难!

最拖沓 王励勤10年未毕业

能花6年的时间顺利拿到本科文凭,对于这些体育明星们来说已经是一个奇迹。相比于刘国梁的顺风顺水之外,2001年就进入上海交大却至今未能拿到本科文凭的王励勤就要显得逊色不少。上海交大有关负责人称:“因为王励勤对上海体育的特殊贡献,学校决定耐心等待他修完学分,这些年王励勤一直都有比赛,在2008年之前他的注意力都放在备战北京奥运会上,后来他又希望能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去年下半年开始,王励勤有空就来学校上课,他有着强烈的继续学业的愿望。”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在上海交大普通学生完成本科只需4年,对运动员则放宽到6年,对现役运动员和教练员则可以进一步放宽。不过学校有关人士表示:“我们肯定会秉承着严出的标准,必须修满该修的学分,才能获准毕业。”

最悲催 刘国正求学6年被退学

刘国正是2005年9月进入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不过这位昔日在乒乓球赛场上如鱼得水的名将,在求学路上却处处碰壁。

在六年之内没有修完学分,却有不配合校方安排的乒坛名将面临被自动退学的窘境。根据上海交大体育系主任孙麒麟表示:“不管是世界冠军还是其他体育明星,一旦进入了上海交大,我们都要按照一个大学生来要求,必须完成学校规定的课程,修满该修的学分才能顺利拿到学位。”

根据规定,上海交大每年按照规定招收一定比例的体育特招生,刘国正没有顺利完成学业拿到毕业证,并不是学校历史上的头一遭。

最大牌 一群教授围着丁俊晖

“平时都是上MBA的课程的教授们,要围着丁俊晖一个人转。”这就是丁俊晖的读书模式。在众多已经进入上海交大的体育明星中,丁俊晖无疑是最大牌的。

2007年进入上海交大的丁俊晖主修工商管理专业,不过由于这位台球神童赛事频繁,他的功课也被一拖再拖。不过,在5月休假过后,“失学已久”的丁俊晖将回到上海交大,继续他的课程,根据上海交大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为丁俊晖开设的课程还是和工商管理专业相关的诸如经济学、管理学类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