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黄金一代一夜打回原形 葡萄牙永远只能靠C罗

2011年10月12日06:42腾讯体育[微博]anning我要评论(0)
字号:T|T

黄金一代一夜打回原形 葡萄牙永远只能靠C罗

一个C罗顶不住整个丹麦

腾讯体育讯 客场只需战平丹麦即可直接晋级,葡萄牙手握巨大优势来到哥本哈根。但是最终,号称黄一代的葡萄牙却痛失好局迷惘在北欧童话中。比赛已经结束失利已成定局,再去细究是谁的责任已无意义。不过正如西班牙媒体《马卡报》所说,至少,今夜葡萄牙有一人可以昂首走出帕尔肯球场,他的进球虽改变不了结局却挽回了颜面且证明了自己,这个人便是葡萄牙的队长-C罗。

本场比赛,丹麦主帅奥尔森的变阵让客场挑战的葡萄牙很不适应。北欧童话虽是4-2-3-1的阵型,但场面上正如央视足球评论员刘嘉远所说,一人拖后(博杰兰德),一人突前(本特纳),剩余八人围剿中路。这个战术直接让由梅雷莱斯穆蒂尼奥和马丁斯组成的葡萄牙中场几近瘫痪。足球场上虽不鼓励单兵作战,但中场输出受阻,也正是考验前锋的时刻,能否在孤军无援的时候把握住瞬间闪过的机会和利用个人能力创造机会,成为衡量一名前锋是否优秀的重要指标,尤其对于顶级球星来说。

如果以此来看的话,葡萄牙前场三叉戟中波斯蒂加暂且不谈,纳尼的表现难以服众。上轮在主场与冰岛的比赛中,纳尼刚刚开二度,状态按理说应该不错。而且翻阅纳尼的国家队履历,在其为葡萄牙共打入的11球中,4球曾送给今日对手丹麦,国家队处子秀便是对阵丹麦且有1球入账。另外在本届欧预赛双方第一回合交锋中,曼联魔翼还曾让丹麦净吞两弹,怎么看,纳尼都是葡萄牙对阵丹麦时的福星。然而今天,人们却没能看到那个熟悉的边路内切和进球后翻跟头的庆祝动作,取而代之的是一脸茫然。

相比之下,C罗的表现就要好的很,这不单单因为葡萄牙队长打进挽回颜面的一球,回顾全场比赛,虽然带伤出战,但作为队长C罗仍是葡萄牙阵中最努力、最冷静的一个。本场比赛,葡萄牙的第一次有威胁进攻就来自C罗,第13分钟,他的右路横传帮助波斯加完成攻门。第37分钟,C罗禁区内打门被门将没收。整个上半场,葡萄牙仅两次的门框内射门均来自C罗。

补时阶段,C罗用一脚美妙的弧线球为自己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画上了句号,只可惜,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并不够用,葡萄牙只能吃下失利的苦果。赛后C罗也黯然的表示输掉比赛让自己很痛苦,“我们带着优势来到这里,不过最终我们还是没能把握住优势输掉比赛,对此,我只能对关心我们的球迷们说抱歉。”

此前菲戈在接受采访时曾说道,世界上只有一个C罗,葡萄牙人无可替代,“他真的很强大,是我看到过的最富攻击性的球员,他是独一无二的,我相信他能带领葡萄牙再创辉煌。”本场赛后西媒《马卡报》接着菲戈的言论表示,葡萄牙输就输在只有一个C罗。《马卡报》的这句言论显然无视了葡萄牙队内另一位巨星纳尼,不过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看到纳尼几乎隐形的表现,相信人们对于他超越C罗、梅西(微博 博客)的言论,恐怕也只能持听听就过去的态度了。

(anning)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