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本土支持率超皇马 银河战舰最不受人待见

2011年10月10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本土支持率超皇马 银河战舰最不受人待见

《阿斯报》数据截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0日,《阿斯报》颁布一项调查结果,其中巴萨的本土球迷支持率超过皇马(微博 数据) 7个百分点,达到了44%。此外皇马也以51%的得票率成为最不受欢迎的球队,相比之下巴萨得票率仅为40%。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巴萨与皇马谁更顺眼。

一直以来,高贵的白衣军团被认为是西班牙足球的象征,然而近几年巴萨的强势和穆里尼奥入主战舰后带来的争议都让皇马的支持度爆减。8年前,《阿斯报》发起一项调查,当时在本土球迷支持率中皇马以38%的得票率领先巴萨的18%,足足超出20个百分点,但在今日该报再度公布这项调查的最新结果中,皇马已败下阵来,仅得到37%支持的银河战舰以7个百分点的劣势不敌红蓝军团,排在两巨人身后的是马竞(18%)、瓦伦西亚(18%)和毕尔巴鄂竞技(17%)。而在最不受欢迎的球队评选中,皇马也以51%的得票率高居西甲20队之首,巴萨(40%)、塞维利亚(30%)、马竞(29%)紧随其后。

仔细研究数据发现,有七支球队的球迷把巴萨视为第二主队,他们分别来自于毕尔巴鄂竞技、马拉加马洛卡奥萨苏纳皇家社会希洪竞技和瓦伦西亚。最痛恨巴萨的球迷则来自于西班牙人格拉纳达、莱万特桑坦德竞技巴列卡诺和皇马这六支球队。

皇马方面,将其视为第二主队的球迷来自贝蒂斯赫塔菲、格拉纳达、莱万特、桑坦德竞技和巴列卡诺,而毕尔巴鄂竞技、马竞、巴萨、奥萨苏纳、希洪竞技、皇家社会、瓦伦西亚、维拉里尔和萨拉戈萨这九支球队的球迷则最痛恨银河战舰。有趣的是,相比于77%的巴萨球迷痛恨皇马,奥萨苏纳球迷是最不喜欢银河战舰的群体,占比达到了92%,紧随其后的是毕尔巴鄂竞技(90%)、马竞(84%)和皇家社会(78%)的球迷。

对此《阿斯报》简要分析道,瓦伦西亚、马洛卡、希洪等队球迷喜欢巴萨少是受到政治、地域、球星等因素的影响,不过该报奇怪为何马拉加球迷会喜欢巴萨,毕竟皇马传奇耶罗今夏刚成为该队高官,而且马拉加与巴萨之间也甚少联系。同样的,皇马的他队粉丝来由也与巴萨相似,该报在这里分析的篇幅较长,或许有提醒银河战舰要巩固这些盟友的意思。

(大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