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卡马乔:中国球员不积极 独生子女成先天不足

2011年10月09日16:15腾讯体育[微博]厉诚、许可、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卡马乔:中国球员不积极 独生子女成先天不足

卡马乔怪罪中国“独生子女制”

腾讯体育讯(记者厉诚、许可(微博)、王正根(微博))卡马乔正式执掌中国队帅印已将近两个月时间,国足队员身上什么缺点最让这位西班牙名帅头疼?答案是踢球风格软绵绵。据西班牙《阿斯报》副主编玛塔亚纳透露,卡马乔认为中国球员训练比赛不够投入,拼抢不积极,作风不硬朗,而造成这种现状的原因之一就是中国的独生子女制度。

玛塔亚纳在文章中分析到,中国人口数量亚洲之最,东方巨人一直以来都倡导独生子女制,也就是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独生子女在家庭处于核心地位,往往是一个家庭里两位父母,四个老人共同疼爱一个小孩。也正因此,习惯被溺爱呵护的孩子从小缺乏吃苦精神,抗挫能力差。卡马乔教练认为放在体育范畴或是足球比赛中,这种所谓的“先天不足”就演变成我们常说的缺乏进取心与求胜欲望。

此外,中国足球队员不具备现代足球的认识,与世界足球理念还存在很大的差距。让卡马乔感到比较失望和困扰的就是中国队员不会控球,在进攻中不懂逼抢铲抢,训练比赛中都缺乏高强度对抗和全身心投入。卡帅目前正带领国足在一条艰苦的道路上前行,他努力地给队员灌输着足球运动中的基本常识,为的就是能够像10年前的米诺维奇一样,带领中国队再次成功冲击世界杯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