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2012中超初定3月10日开打 卡马乔将推敲赛程

2011年10月08日23:4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2赛季中超联赛计划于3月10日揭幕至11月4日打完全部30轮。职业部最近将拟好的新赛季中超赛场表交给了国足教练组,待到主教练卡马乔对这份日程表斟酌完毕后,中国足协将正式予以公布。

此前,亚足联已确定了2012年男子赛事的赛历。赛历显示,2012年共有11个国际比赛日,其中包括9个国际足联正式官方比赛日,及2个国际友谊赛日。不过这个国际比赛日分别被亚足联安排了世预赛20强赛及10强赛的两场比赛。明年首个比赛日为2月29日,这一天将进行世预赛20强赛最后一轮比赛。从那时起直到5月底都没有国际比赛日。而新赛季亚冠首个比赛日被安排在3月6日、7日。因此职业部初定于明年3月10日揭幕新赛季中超。对此有关人士解释,“今年3月有国际比赛日,而2012年3月则没有国家队比赛日,因此将联赛得以安排在3月份。”

按照这份初拟赛程,新赛季中超联赛的跨度将由今年的8个月延长到9个月,这与国际足坛的惯例也比较接近。从国际比赛日的安排看,明年中超联赛不会被拆得七零八散。这主要是除了2月、11月的两个比赛日之外,有4个国际比赛日集中安排在6月上旬,9月、10月则各有2个比赛日。因此联赛将只会被中断3次,而6月的间歇期为最长,但间歇最长也不会超过半个月。“相信国家队长期封闭训练的情况不会出现,卡马乔也当过职业俱乐部的主教练,他很清楚联赛和国家队训练、比赛规律的把握”,有关人士说。

新赛季联赛收官日初步确定在明年11月4日的主要原因是,新赛季亚冠联赛决赛将于11月9日或10日举行。而10强赛也将在11月14日进行一场比赛。如此安排能够给国家队和可能晋级亚冠决赛的队伍腾出时间备战。

目前,卡马乔已经收到了这份拟定方案,他将在率队打完10月11日的10强赛中伊比赛后,对赛程进行最后的推敲。从足协内部人士反映情况看,对于联赛开、落幕时间他改动的可能性不大,只不过会在具体联赛间歇安排上进行一些微调。(风火山)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