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为西班牙完胜买单 两大主力受伤联赛成疑

2011年10月09日05: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病毒击倒皇马俩主力 巴萨天兵半年未配对

阿隆索被铲伤下场

腾讯体育讯 下周中最后一轮欧预赛后,大半年内欧洲列强将没有官方比赛要打(前提自然是法国葡萄牙等队不阴沟翻船落入附加赛)。热身赛强度远不及正赛,意味着皇马(微博 数据) 巴萨闻之色变的Fifa病毒可以进入个平缓期,不过Fifa病毒最后一波汹涌攻势本周还是袭击了西甲双雄,对两强未来十天联赛与欧冠都会造成影响。

西班牙客场历史性地首胜捷克,13连胜逼近荷兰队14连胜纪录,妙事,但博斯克(微博)一口气让五个皇马球员首发,穆里尼奥定然撅嘴不满意,出场时间便意味着受伤概率增加。果不其然,赛后传来拉莫斯与阿隆索齐折的消息,两人还都是皇马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

阿隆索被许布施曼飞铲,赚得后者到意大利主裁塔利亚文托处领红牌,但矿工队中场黑脚也确实功力深厚,一脚蹬得巴斯克人钻心疼。世界杯决赛遭德容断子绝孙腿飞踏,阿隆索还治疗后继续比赛,这回被许布施曼暗算后立马一瘸一拐下场,左腿伤势还不轻,尽管他也随国家队直飞阿利坎特备战最后一轮小组赛,但《每日体育报》认为出场可能性接近于零,周末皇马联赛前景也不明。

拉莫斯亦不妙,与捷克一役上半时安达西亚人就感觉左腿生疼,肌肉有拉伤迹象,半场过后博斯克将其撤下接受队医按摩治疗。能否出战苏格兰也是未知数,要待未来两天观察。

巴萨倒没收到类似球员受伤的噩耗,法国队也没强令阿比达尔出战,不过长距离飞行比赛带来的疲劳状态,对编制不大的红蓝军影响不会小。9月初两个国际比赛周后,巴萨便连续被皇家社会和AC米兰逼和。

眼下的甘伯基地,有些人丁稀落的萧条味道,瓜迪奥拉重新集结一线队,然部属只剩四人,平托、马克斯维尔、伊涅斯塔(微博)丰塔斯,教练组人数都比受训者来得多,瓜帅只能向二线队求援,抽调七小将入伙才能安排对抗训练。

长期为国效力的后果,便是骨干球员出场过频过多,经年累积后往往烙下病根,一旦爆发便如洪水猛兽。作为近三年巴萨与西班牙绝对栋梁的两大中卫,皮克普约尔便因前两年劳累过度,入2011年来出勤率暴跌。

与捷克一役,普约尔下半时替补拉莫斯出场,居然是他与皮克自2010年11月对垒葡萄牙后,时隔近一年首次在国家队同时亮相。听来有些不可思议?同样的,巴萨球迷自从今年5月温布利欧冠决赛后,也再未曾目睹这对黄组合同场配对,迄今也已近半载。这,又是Fifa病毒长期潜伏的后遗症。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roq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