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双头号种子苦战折桂 职业生涯首摘中网冠军

2011年10月08日23:4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双头号种子苦战折桂 职业生涯首摘中网冠军

女双头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首摘中网冠军(点击观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消息,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今日决出首个冠军。在女双决赛中,赛会头号种子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苦战1小时25分钟,以6比3和6-4击败美女组合杜尔科/佩内塔,职业生涯首度摘得中网女双冠军。

两对组合分列赛事1号和3号种子,进入决赛实至名归。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次轮历经抢十苦战艰难击退捷克的普利斯科娃姐妹,随后她们相继横扫加里奎斯/帕芙柳琴科娃以及久慈/舍夫娃的实力派组合。杜尔科/佩内塔在1/4决赛遭遇中国金花彭帅/郑洁(微博)阻击,抢十惊险逆转后横扫2号种子胡贝尔/雷蒙德,与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会师决赛。

比赛开始后,头号种子组合利用发接发环节的优势,顺利保发开局。杜尔科/佩内塔的首个发球局却遭遇险情,双方打至平分后,佩斯切克截击挂网,错失首次破发机会。第4局杜尔科的发球连遭对手抢攻,美女组合虽然化解两次破发危机,但在面对第三个破发点时,杜尔科回球出界送出此局。紧接着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利用发球化解对手的破发攻势,保发后取得4-1的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第9局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的发球胜盘局虽然被逼至平分,但关键分上杜尔科回球挂网,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保发后6-3先声夺人。

次盘比赛,杜尔科/佩内塔首局就送出破发点机会,好在佩内塔连续一发直接得分逆转保发。逃过一劫的美女组合在次局连连破网成功,一鼓作气破发成功取得2-0的领先。不过第3局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迅速扭转局势,利用对手的失误实现反破,并随即将局分扳为2-2。杜尔科/佩内塔没有气馁,她们紧随着连保带破,再次拉开局分。然而杜尔科/佩内塔的领先优势未能保持多久,第7局与第9局头号种子连续破发得手,一波连赢4局的攻势不仅逆转了次盘比赛,同时以6-4锁定胜局。

整场比赛耗时1小时25分钟,双方在总得分方面相差无几,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13次破发机会把握4次,优于对手10个破发点兑现2次的表现,凭借着关键分上的优势,佩斯切克/斯莱伯尼克最终直落两盘摘得中网女双桂冠。

(杨伊)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