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张继科失利非坏事 刘国梁称达到预想效果

2011年10月08日17:06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0月8日,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单半决赛的争夺,马龙(微博)以4-3取得近40天来对张继科(微博)的三连胜,马琳(微博)则以4-2力克王皓(微博 博客),这也意味着鹿特丹世乒赛后的第五个重要比赛男单冠军继续归属“二马”。

本次全锦赛改变以往赛程,先进行单项,再进行团体,做也这一改变的目的不言而喻——为伦敦奥运会热身。毕竟伦敦奥运会也是一改从前的习惯,先单打后团体。而赛前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便直言要求队员像奥运热身赛一样要求自己。

比赛进程也没有太冷门,在竞争最为激烈的男单赛场上,1/4决赛后,伦敦奥运会最具竞争力的王皓、张继科、马琳、马龙如期包揽四强。

“这次比赛我是按奥运会的标准要求队员,所以赛前我就说了王皓、继科俩人代表的是中国队员,其他的队员全部假想成国外运动员,希望皓、科不负众望在这次奥运预演中夺冠,也希望老马和小马共同扮演终结者,来证明自己是更加值得信任的人!”八进四的比赛结束后,刘国梁曾如是表示,教练组对这次比赛的重视也可见一斑。

然而半决赛的结果证明,马琳和马龙在这次比赛中更胜一筹。马龙以4-3(11-5,11-3,6-11,9-11,11-6,9-11,12-10)力克张继科,继中国公开赛决赛、奥地利公开赛决赛后,取得在40天内对后者的三连胜,而马琳则是以4-2(9-11,11-7,11-8,4-11,11-9,11-6)淘汰王皓。

“这次模拟比赛非常成功,以皓、科双败而结束,需认真深刻总结!”刘国梁赛后坦言。

显然,刘国梁所说的“成功”并非完全指马琳和马龙的胜利,相信王皓和张继科暴露问题也是他所说的“成功”之一。尽管两位入围伦敦的选手没能会师决赛,但奥运会之前,通过这样高水平的比赛,他们能够找到自身问题从而改正,并避免在伦敦出现问题才是更重要的。而另一角度看,马琳和马龙都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良好的状态,一方面令奥运资格的竞争更加激烈,另一方面同样使得教练组对伦敦第三人的选择有更大的余地,同时也更放心。(张矣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