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全锦赛-二马之争马龙4-1胜马琳 首夺男单冠军

2011年10月08日19:0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全锦赛-二马之争马龙4-1胜马琳 首夺男单冠军

马龙(微博)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2011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在单项比赛压轴大戏男单决赛中,3号种子马龙和4号种子马琳(微博)展开对决,结果近期状态火热的马龙以4-1笑到最后,首度夺得全锦赛男单冠军,而这也是他在13天内夺得的第三项比赛冠军,之前他连夺奥地利公开赛、亚洲杯男单冠军。

3号种子马龙近期状态呈现爆发之势,在8月夺得中国公开赛苏州站冠军后,他又在上个月连得奥地利公开赛和亚洲杯男单冠军,决赛中均战胜张继科(微博),半决赛中4-3险胜2008年和2010年赛会冠军张继科,继2007年后再度闯进全锦赛男单决赛。

4号种子马琳今年在6月份的中国公开赛深圳站夺得男单冠军,打破34个月的单打冠军荒,当时他在决赛中战胜的就是马龙,比分为4-2。今天上午半决赛他同样战胜2003年和2007年两届冠军得主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和马琳近期交手是在乒超联赛中,两人各胜一场,不过从北京奥运会整体战绩来看,马龙占据一定优势。

首局马龙率先进入比赛状态,开局连得3分,此后又取得5-1领先,之后马琳在中局将比分迫近,不过马龙很快遏制马科琳的追分,局末再度拉开比分以10-6拿到局点,随着马琳回球下网,马龙11-6先胜一局。

第二局双方开局战成4平,马琳利用自己的发球连得2分,中局马琳取得7-5领先,双方打出精彩的对攻,马琳在一次对拉中得到一分,显得极为兴奋,局末马琳越战越勇 11-7,马琳获胜后将局分扳成1-1。

第三局双方开局从1平战至3平,马龙连得三后以6-3领先,此后双方各有攻守,比分僵持不下,顽强的马琳在局末将比分追至8-9只差一分,随后马琳发球抢攻得手,将比分追至9平。关键时刻马龙没有手软,他坚决进攻马琳反手位并得到一分,以10-9拿到局点,马琳挽救局点无果,马龙以11-9赢下第三局,大比分2-1领先。

第四局马龙开局2-0占先,此后马琳追平比分,比分胶着之际,马龙率先拉开比分,凌厉的进攻让马琳处于被动之势,在4-3后打出一个7-0得分波,结果以11-3拿下第四局的胜利,从取得3-1领先,胜利在望。

第五局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开局比分交替上升,从3平胶着至6平,此后马龙再得一分以7-6领先,无路可退的马琳请求暂停,但暂停效果不大,上场后马龙延续比分优势,并在局末以10-7获得三个赛点,顽强的马琳挽救两个赛点追至9-10,此时马龙也叫了一个暂停,最终他把握机会在拉球得手后以11-9胜出,从而4-1战胜马琳,首度夺得全锦赛男单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