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马琳/张继科4-3险胜王皓/马龙 勇夺赛季第2冠

2011年08月28日21: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马琳/张继科4-3险胜王皓/马龙 勇夺赛季第2冠

马琳(微博)(左)与张继科(微博)配合默契(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消息,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中国苏州站的比赛进入收官日。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组合之间进行,前两号种子马琳/张继科与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微博)会师决赛,结果实力相近的两对组合激战了七局,最终马琳/张继科表现更加出色以4-3艰难胜出,问鼎男双冠军,这也是今年两人携手配合夺得的第二个冠军。

赛会头号种子马琳/张继科本赛季配合参加过两次公开赛,获得一冠一亚的成绩,本次公开赛,两人再度携手,他们前两轮均是涉险过关,首轮3-2德国的鲍姆/斯特格,次轮4-3险胜韩国的 柳承敏/徐贤德,半决赛4-0队友许昕(微博)/闫安(微博)。2号种子王皓/马龙从2006年多哈亚运会就开始配对,期间分别和其他队友搭档。本次王皓和马龙再度携手,前两轮均轻松过关,半决赛4-2险胜韩国的 吴尚垠/金民石。双方实力相当,胜负看临场发挥。

比赛开始后,首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中局战成7平,此后马琳/张继科连得2分以9-7领先,王皓/马龙连得3分以10-9拿到局点,马琳/张继科挽救局点,10平,此后马琳/张继科反而两度拿到局点,但并没有把握机会,王皓/马龙在面临自己第二个局点时把握战机,以14-12先下一城。

第二局双方开局难分高下战成3平,中局马琳/张继科6-5领先1分,后程这对组合在前三板上发挥出高质量,他们将比分拉开,局末以10-7拿到局点,随着王皓/马龙回球失误,马琳/张继科以11-7获胜,双方战成1-1。

第三局开局再度战至3平,一直到中局比分胶着上升,王皓/马龙后程发力以10-7拿到局点,并未放弃的马琳/张继科挽救三个局点,追至10平,此后双方交替拿到局点,从11平战至14平,关键比分上,马琳/张继科的两次主动上手得分,让他们以16-14获胜,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马琳/张继科在开局就打出局面,在相持中率先上手,以6-1的优势占先,王皓/马龙在2-7落后时发动反攻,他们打出一个6-0的得分波,以8-7反超比分,马琳/张继科追至8平,此后又从9平战至11平,关键时刻,马龙两次侧身反拉斜线得分,就此王皓/马龙这对组合以13-11逆转获胜,双方又战至2平。

第五局和上一局如出一辙,马琳/张继科又在开局确立6-2的优势,王皓/马龙依然后发制人,他们耐心将比分追至6平,此后马琳/张继科不敢怠慢,他们稳住阵脚在局末把握机会以11-9获胜,从而大比分3-2领先。

第六局双方开局比分交替上升,大比分落后的王皓/马龙打得更加积极主动,他们在中局开始将比分拉开,并以11-6获胜,双方大比分战成3平,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胜局马琳/张继科开局3-0领先,王皓/马龙叫暂停,暂停后马琳/张继科依然保持住领先优势,局末以10-5拿到赛点,随着王皓/马龙回球出界,马琳/张继科以11-5锁定胜局,从而以4-3险胜王皓/马龙,夺得本站公开赛男双冠军。(whitney)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