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西北狼猛量苦练 高帅谋划最后攻略热身战辽足

2011年10月08日11:17腾讯体育[微博]张婉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这几天,已失去亚冠参赛机会的陕西浐灞队一直埋头苦练为自己联赛最后一阶段的表现蓄力,虽然后续的比赛对于球队的战略选择来讲已成为“鸡肋”,但对于新上任的主教练高洪波来说并不愿将比赛提前纳入垃圾时间。按照球队最新的训练安排,陕西浐灞队将于10日前往沈阳与辽宁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之后从沈阳奔赴大连备战与15日即将重燃战火的中超联赛第27轮与大连实德(微博)队的客场比赛。

在西安训练期间,陕西浐灞队主教练高洪波一直想寻找合适的热身对手,一来用比赛来提高训练的样性,二来想在联赛后4场比赛开始前让队员早些进入比赛状态。与辽宁的比赛之所以能够成行还要得益于高洪波在国家队时期的助手现任辽宁队助理教练傅博的私交。在与其取得联系表达想法后,高洪波得知辽足正也有热身需求,恰巧从赛程上看他们将在主场与河南建业交手,对此两家俱乐部一拍即合,于是这场热身赛便迅速的确定。值得一提的是,陕西浐灞队前任主教练桑特拉奇曾在上一次联赛间歇期内苦寻热身赛对手,但由于“人脉”有限几支球队均不太给面子,最终热身计划流产。这次热身赛计划的顺利完成,除去对手的态度外,高洪波在国家队是其所积攒的人脉也体现了出来,这也正是当时陕西俱乐部选择高洪波所看重的一点。

陕西浐灞队主教练高洪波近期除了完成球队日常训练外,还对现阶段所遇到的问题安排了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并在训练中得以实施。在人员方面,有过国家队主教练经历的高洪波显然对于集训期间的人员不整的现状给予了极大的“理解”。三位国脚被卡家军抽调,虽然球队人员不整,不过遭遇人荒问题的高洪波还是没有懈怠,训练之余高洪波观看了陕西队最近多场比赛的录像资料,给高洪波感触最深的是陕西队员的体能,在高水平、高节奏持续对抗中很难维持90分钟,因此高洪波决定在间歇期上量。自从2日集结之后连续数天,陕西队基本都是一练到一天两练,训练时间变长每堂训练课都接近两小时,强度自然增大。而这几天球队的训练内容则主要围绕着体能储备,每堂训练课在做完体能训练后高洪波都会要求队员增加折返跑的练习,甚至是分组对抗,球员们没有喘息休息的机会。

高洪波自打入主陕西浐灞队以来,在成绩上虽未起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但在精神层面球员在比赛中的状态和感觉改变是明显的,高洪波本人希望在余下的四场比赛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与大连实德队的比赛是两支球队在一个月内所进行的第2次交手,上一次在西安,大连实德队3比1战胜了陕西浐灞。由于大连现正处在保级关键期,这也为本场比赛的增加了看点。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