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柳比西奇三盘力克尤兹尼 西里奇亦进四强

2011年10月07日2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柳比西奇三盘力克尤兹尼 西里奇亦进四强

柳比西奇在比赛中(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七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男单赛场,克罗地亚发球机器柳比西奇经过三盘激战,最终以7-6(4),6-7(4)和6-2力克俄罗斯酷哥尤兹尼,连续第二年杀入中网男单四强。同样来自克罗地亚的帅哥西里奇也苦战三盘后力克南非黑马安德森,与柳比西奇顺利会师半决赛。

现世界排名第26位的柳比西奇是中网的常客了,去年克罗地亚老将就曾在北京击败穆雷后闯进半决赛。今年,已经32岁“高龄”的柳比西奇再次来到中网,目标自然是再创佳绩。在前几轮顺利闯关后,柳比西奇在今天的1/4绝爱中迎来了俄罗斯酷哥尤兹尼,后者在首轮曾爆冷淘汰过4号种子阿尔玛格罗,状态不俗。之前双方共有过8次交锋记录,柳比西奇以7胜1负占据绝对优势。

果然比赛开始后,占据心理优势的柳比西奇开局即率先发力,在第三局抢先破发后迅速以3-1取得领先。不过本周状态不俗的尤兹尼也不甘示弱,俄罗斯酷哥在第六局迅即破发还以颜色后,奋力将比分追平。随后的比赛双方争夺地更加激烈,两人在各自又完成一次破发后进入了抢七争夺。结果在抢七局中,发球出色的柳比西奇自始自终都占据优势,以7-4的小分拔得头筹。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双方继续在网前底线展开激烈的拼杀。战至4-4平后,遗憾丢掉首盘的尤兹尼抓住机会果断破发,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制胜局。虽然柳比西奇随后同样破发还以颜色后追平比分,但是在抢七局中尤兹尼没有再犯首盘的错误,俄罗斯酷哥一路领先后以7-4同样的小分扳回一盘,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决胜盘,经验老道的柳比西奇在加强了接发球的进攻力度后再次占据了场上优势,凭借着在第五局和第七局的两度破发,最终克罗地亚老将以6-2的比分再下一盘,从而激战三盘淘汰尤兹尼,连续第二年杀入中网男单四强。

在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男单1/4决赛中,由克罗地亚天才少年西里奇迎战南非黑马安德森,后者曾在首轮爆冷淘汰了6号种子罗迪克,手感出色。首盘比赛,西里奇与安德森进入状态都比较快,两人在各自的发球局都稳稳保发。虽然在战至4-4平时,西里奇抓住机会率先破发,但是顽强的安德森迅速在紧接着的第十局破发还以颜色。比分交替升至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西里奇虽然在6-1小分领先手握5个盘点的优势局面下被对手接连挽救了3个盘点,但是最终克罗地亚小伙还是顶住了压力,在第4个盘点面前把握住机会,以7-4的小分先下一城。

比分领先的西里奇在第二盘开始后继续着良好的手感,开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一度以2-0领先。不过顽强的安德森并没有放弃,南非小伙在果断调整战术加强了接发球的攻击力度后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追平比分。信心大涨的安德森随后愈战愈勇,南非小伙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后又轻松保住发球制胜局,以6-4的比分扳回一盘,奋力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错失良机的西里奇在决胜盘中终于重新找回状态,克罗地亚小伙在第四局和第六局接连破发后,一路势如破竹连下五局,最终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成功与同胞柳比西奇会师半决赛。(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