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32岁老将勇闯中网四强 柳比西奇:观众太少

2011年10月07日20: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7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微博)、王怡薇(微博)) 在2-1击败了俄罗斯名将尤兹尼后,32岁的克罗地亚老将柳比西奇在中网无声无息地闯入男单四强,也将自己与尤兹尼之间的交手记录从7-1扩大到8-1,并且平了自己在中网的最好成绩。

柳比西奇原来有一个非常困难的签位,首轮就遭遇美国巨人伊斯内尔。不过这场大炮对决最终以后者肠胃不适而成为泡影。而此后柳比西奇的中网之路就非常平坦,他出色的发球确保他一路过关,并且在1/4决赛中遭遇俄罗斯的尤兹尼。双方在各拿下了一个抢七后进入决胜盘,最终状态更优的柳比西奇以6-2取胜,平了自己在北京的最好成绩。

经过两盘抢七后,柳比西奇表示体力消耗很大。“前两盘都打到抢七,我对球的感觉不是非常好,不理想的状态持续了一盘半,但到了决胜盘我再次掌握主动,尝试去在长回合改变了一些节奏,他可能有点特别累。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在第八次击败对手时,当被问及秘诀时,柳比西奇开玩笑地说,“因为我比他好了!”随后他分析道,“球员打比赛有时候会球风互克。你会愿意碰到一些球手,有的人你却不愿意碰到。他肯定不愿意碰到我,因为他不知道怎么对付我,每次我和他交手的时候都从中占据一点优势。”

来中国次数很多的柳比西奇觉得如今虽然网球在中国不断有影响力,但是今年中网的观众数量并不多。“以前看中网观众数目远远超过现在数量,现在观众并不多,中网在中国这么大比赛,上大师杯,这么多重大比赛都在中国举办,这对中国网球是好事,应该有更多人来球场看球,好多大球场都有很多位置空着。”柳比西奇点评道,“目前中国女子网球已经不逊色于其他任何国家,李娜拿到法网冠军,男子选手水平不及女子,但有一些年轻选手很有天赋,伟大选手和有天赋选手之间的区别是通过努力训练来转化。中国男子选手能够出现一两个像李娜这样水平的高手,对中国网球是一件好事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