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日本赛穆雷两盘完胜纳班 进四强将战费雷尔

2011年10月07日20:0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总奖额为122万美元的ATP世界巡回赛500赛日本网球精英赛结束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两盘以6-4和7-5击败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穆雷的对手将是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6-2和7-6(3)击败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

穆雷在上周的泰国赛决赛中血洗唐纳德-杨获得自己本赛季第三个ATP单打冠军,目前的世界排名尽管依然排在第四位,但是距离身前的费德勒已经非常接近,有望在本赛季内就超越对方。本次日本赛穆雷以2号种子的身份出赛,前两轮比赛分别击败了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斯和美国选手博格莫洛夫,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64位的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纪录,穆雷3胜2负占据优势,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辛辛那提大师赛中,当时穆雷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穆雷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穆雷在第5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穆雷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4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6局中各自保发战成3-3平,穆雷在第7局抓住对方的击球失误再次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3的领先,不过纳尔班迪安在第8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成功反破将局分追成了4-4平。第9局穆雷再次破发得手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10局英国天才以40-30拿到了赛点机会,但是纳尔班迪安随后连得3分反破得手将局分追成了5-5平。关键的第11局,穆雷在底线连续打出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再次破发之后英国天才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以7-5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39分钟。

另一场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24位的捷克老将斯泰潘内克,两位选手过去有过7次交锋费雷尔4胜3负略占优势。今日比赛中,西班牙名将进入状态非常快,首盘比赛他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2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4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最终西班牙名将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斯泰潘内克的状态有所提升,前12局中双方各自完成1次破发战成6-6平,抢7局中费雷尔抓住机会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最终他以小分7-3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4分钟。费雷尔将和穆雷争夺一个决赛席位。(禁区灵狐)

附半决赛具体对阵:

纳达尔VS费什

费雷尔VS穆雷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