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评论 > 中网真没吸引力? > 正文

网球赛程过密引穆雷发怨言 上海聚会谋划罢赛

2011年10月02日15:05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网结束后,纳达尔、小德以及穆雷等人连喘息的时间都没有,就纷纷赶去参加戴维斯杯。如此密集的赛程安排让他们连呼吃不消,苏格兰人日前放话:“如果不进行赛程改革,我们会考虑罢赛。”

根据ATP赛程,全年52周当中有50周都有比赛,球员可以随意选择。可是,ATP积分系统扼杀了这种“随意”的可能性。球员每赢一场比赛都会获得相应积分,他们必须尽可能地参加更的赛事。对于顶级球员来说,他们要参加包括4个大满贯、8个大师赛以及总决赛在内一共18个ATP巡回赛,这是强制要求。很多时候,他们只能在打完大满贯半决赛后休息一天,就又筋疲力尽地踏上征程。

“强制参赛真是太讨厌了。”穆雷说,“其实,我是非常愿意参加小型巡回赛的,它们可以让球员有喘息的空间,我们不会每场都面临被淘汰的压力。”不过,一场夺冠只有250分入账的小型巡回赛和一场夺冠之后有1000分入账的大师赛相比,其吸引力微乎其微。穆雷们为了保住积分,只能舍弃这些ATP250甚至是ATP500的赛事,全力以赴地去参加大满贯和大师赛。

已经到了体能和心理极限的穆雷正在和其他球员一起谋划一场自下而上的改革。“我和一些人谈过,大家都认为自己的声音需要被听到。今年上大师赛期间,我们会就罢赛或者抵制的做法进一步讨论。”

您认为中网有吸引力吗?
0
0
没有

相关专题:

中网真的没有吸引力?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