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人气选手安德森场外体验中国茶文化(图)

2011年10月06日17: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今年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人气选手,在第一轮淘汰夺冠大热门美国选手罗迪克,来自南非的球星安德森来说,10月6日在如火如荼的赛场外,领略中国茶文化的精妙,是一次颇为新鲜的文化体验。

“我从小对中国文化非常向往,今天非常高兴能够通过球叙活动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在与供应商明慧茶院代表的球叙活动中,安德森和身着传统服饰的茶艺师切磋球艺和茶艺。他兴奋地在古香古色的油纸伞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随后,茶院总经理慕容子归向安德森赠送了颇具中国特色的茶制礼品。

从2009年起,明慧茶院和中国网球公开赛正式联姻,成为最具中国特色的官方供应商,在中网期间展示悠久的中国茶文化,向参赛选手和网球爱好者提供感受和体验中国茶文化的机会。今年,明慧茶院VIP餐饮中心西侧搭建雅致的微型茶院,与不远处的钻石球场交相辉映,成为中网一道亮丽的风景。

随后,众中外球迷来到明慧茶院展位,在优雅的古筝弹奏声中,欣赏3位茶艺师精彩的文仕茶表演。表演结束后,3位幸运观众还品尝到了茶艺师泡制的香茶。刚才还和安德森拿起球拍精彩对拉的茶院代表上官禾女士,此刻将中国茶文化娓娓道来。

慕容子归女士介绍说,“动静等观”是乾隆皇帝给北京西山大觉寺北玉兰院的匾额题词,明慧茶院也隐于此院落。“中国的茶文化源远流长,明慧茶院作为中网的供应商,很希望通过在中网现场举办的一系列活动,默默为中网传递珍贵的传统文化价值。”

明慧茶院是北京闹市中难得寻觅的静心之地。茶院创建于1997年,当时国学大师季羡先生亲自参加了剪彩典礼,并品鉴第一道禅茶。经过十多年的积淀,明慧茶院已成为京城品茗会友、听琴赏玉兰、修身养心的一方“净土”。茶院经常举办玉兰节、古琴会等文化活动,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