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姚明现身中网接受采访 不反对女儿从事体育

2011年10月06日16:3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 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六日的争夺,在今天的比赛现场,出现了一位特殊的“球迷”,他就是今年夏天刚刚宣布退役的“巨人”姚明。而在比赛的间隙,姚明接受了央视的短暂专访,主要是谈了关于自己女儿的问题。

此次现身中网赛场,姚明的号召力顿时显现,引起了球迷的骚动,即便在姚明结束挑边离开球场之后,观众席上的球迷依然高喊着“巨人”的名字。而在比赛的间隙,央视对姚明进行了短暂的专访,谈话所涉及的主要内容是姚明的女儿。

首先,记者感谢姚明接受采访,随后记者顺势提到姚明的女儿,并询问姚明是不是想让女儿在未来也从事体育这个行当。对于这个问题,姚明表示,从事体育这个行当也是个不错的选择。“我认为,体育可以培养孩子树立好的心态,还可以培养领导能力、团队精神等等。总之,在体育这个行当里,随着兴趣的增加,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姚明说。

随后,央视的记者又谈到大威和小威姐妹,她们的父亲看到两姐妹的身体条件很好,于是就算了一笔账,如果能两姐妹培养成网坛世界前几位的球员,那么就可以赚到最的钱。那么姚明又希望自己的女儿未来从事什么体育项目?对此,姚明表示,“兴趣是很重要的,至于什么项目还是随缘吧。你们看到的只是取得成功的大、小威,还有无数练习网球的人被无情的淘汰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姚明第一次面对这样的问题了,记者们一直对姚明的女儿未来会从事什么行当非常有兴趣,也不止一次的向姚明提出这样的问题。姚明的态度很明确,他不会勉强自己的女儿非要从事篮球,一切都会取决于女儿的个人意愿。“我希望他们将来有很多抱负,很多的梦想,特别是有这样一个空间可以让他们去想象。”姚明今年夏天说,“教育上我会有所规划,但在兴趣爱好上我不能去强求孩子。我一直相信就是兴趣爱好是引导人最大的一个,最有利的一种方式,一定要培养他们的自己自发的这种兴趣爱好。”(思过)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