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中网阿扎伦卡力克90后小将 顺利晋级女单16强

2011年10月05日14:3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网阿扎伦卡力克90后小将 顺利晋级女单16强

阿扎伦卡晋级16强【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2011年中国网球公开赛进入了第五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次轮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白俄罗斯天才少女阿扎伦卡虽然遭到了斯洛文尼亚小将赫尔科格的顽强阻击,但是最终仍然在激战1小时44后以7-6(8)和6-3力克对手,昂首挺进女单16强。

现世界排名第四的阿扎伦卡是本届中网的2号种子,在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后,今天白俄罗斯天才少女迎来了首个对手——年仅20岁的斯洛文尼亚小将赫尔科格,后者在首轮直落两盘击败了英国球员罗布森,状态不错。之前双方并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近来状态不错的阿扎伦卡开局即率先进入状态,在破掉对手的首个发球局后迅速建立起了2-0的领先优势。不过年轻的赫尔科格也不甘示弱,斯洛文尼亚小将在及时调整好手感后果断发力,一口气连续完成两次破发后打出了一波4-0的得分小高潮,反以4-2将比分反超了。关键时刻,经历了众大赛考验的阿扎伦卡并没有慌乱,2号种子在加强进攻的同时也减少了自身的失误,在第十局取得关键破发追平比分后,又在抢七局中经过数次较量以10-8的小分艰难赢下,大比分1-0取得领先。

遗憾丢掉首盘的赫尔科格在第二盘开始后显得有些沮丧,上来的首个发球局就再度率先失守。不过顽强的斯洛文尼亚小将并不愿轻易放弃,赫尔科格在随后抓住机会迅速破发还以颜色后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双方在网前和底线展开激烈的拼杀,比分也交替上升。战至3-3平时,大赛经验丰富的阿扎伦卡突然发力,在第七局抓住机会再次破发后就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白俄罗斯天才少女在第九局顺利抓住第二个赛点的机会三度破发后,以6-3的比分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昂首挺进女单16强。

第三轮中,阿扎伦卡的对手将是赛会13号种子、俄罗斯球员帕芙柳琴科娃。(小卡)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