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中场革命5轮即覆灭 引援名单现日本红星

2011年10月04日11:3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米兰中场革命5轮即覆灭 引援名单现日本红星

香川真司米兰猎物

腾讯体育讯 赛季开始前的4个月里,AC米兰高层一直致力于X先生的引进,而且从当时的人选来看,无论是哈姆西克法布雷加斯还是施魏因斯泰格,可以说都不算得上是主教练阿莱格里欣赏的“铁匠”人选,应该说加利亚尼和布拉伊达还是敏锐的发现了球队的问题所在,特别是在皮尔洛加盟死对头尤文图斯,致使对手实力明显提升后,AC米兰有必要在中场做相应的针对性进补措施以便于抗衡。只可惜费宁韦斯特集团遭遇5亿巨额罚单打乱了米兰的部署,最终加利亚尼用实际不到300万的出价,拿下了诺切利诺和阿奎拉尼两个意大利国脚,然而数量取代不了质量,球场上也不允许你有12名球员出场,没有顶级强援坐镇的AC米兰中场,在新赛季交出了不及格的答卷。

阿莱格里执教AC米兰后,将他的“打铁中场”思路也一并从萨丁岛带到了时尚之都米兰。上个赛季AC米兰拥有相对健康的伊布罗比尼奥帕托因扎吉也间或给力,加上卡萨诺又在冬季转会期加盟,打铁中场加上个人能力超强的锋线,AC米兰靠稳固的防守和球星个人决定比赛胜负的能力赢下场比赛并确保拿到了最终的冠军。然而进入新赛季以来,大规模的伤病导致AC米兰阵容不整,特别是能决定比赛的伊布,帕托接连受伤,罗比尼奥更是一场没打过,试想如果连1进球3助攻的卡萨诺都伤了的话,AC米兰在联赛前5轮里还能拿到几分呢?

这里笔者没有落井下石,球队赢了就吹捧输球就踩扁的意思,《米兰体育报》主笔加兰多很有先见之明,上赛季米兰夺冠时他就明确指出:“AC米兰等于踢的是9个人防守2个人进攻的足球,进攻缺乏延续性,一旦个人能力出众的锋线箭头人物受伤或状态不佳,AC米兰没有能力创造机会来战胜对手,这一点是最大的隐患。”上赛季对热刺的比赛,实际上早就证明了这一点。

也是发现了米兰的问题所在,在球队输球后,意大利媒体上出现了一串有关AC米兰冬季引援的长长的名单,其中大多数都是中场球员。《足球市场》提到了阿贾克斯的埃里克森,塞维利亚奇加里尼雷恩姆维拉,最吃惊的是多特蒙德的日本国脚香川真司,而且《足球市场》称多特蒙特不会以低于2000万欧元的身价出售香川。《都灵体育报》提到的则是阿根廷人帕拉西奥和那个老名字蒙托利沃,帕拉西奥目前打进5球居射手榜首位,不过阿根廷人更多打的是前锋而不是中场......

上述这些名字对于AC米兰来说都很值得期待,只是结合目前阿莱格里的战术打法,这些人来了在米兰阵中是否有位置和生存的空间值得怀疑,技术出众如皮尔洛者都被放逐,那么AC米兰如果引进和他算是同一类型的球员,岂不是自认过去1年多的中场变革彻底宣告失败?进也不是,退也不是,眼下的AC米兰处在一段较为迷惘的艰难时期。

(毛罗)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